「需要甚麼支援都願意幫!」 日專家團帶深層生命探測器抵雲翠

▲▼花蓮強震雲門翠堤大樓現場,搜救現場使用重機具開挖。(圖/記者張一中攝)

▲翠堤大樓現場使用重機具開挖。(圖/記者張一中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6日深夜11點50分發生規模6.0強震後, 多棟大傾斜倒塌,雲門翠堤大樓受創最嚴重,最新死傷為9死270傷10失聯,搜救持續中,許多日本網友紛紛為台灣加油集氣,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上午致函總統蔡英文,也派遣由警察廳和消防廳專家組成專家團,並帶來2台「深層生命探測儀」,8日中午抵台,現在已經抵達強震現場。

花蓮強震至今,最新死傷為9死270傷10失聯,雲門翠堤大樓受損最嚴重,許多日本網友相當關心花蓮災情,而安倍晉三8日上午致函蔡英文,直言接獲台灣東部發生大地震的消息,感到非常難過,衷心為罹難者祈求冥福,面對東日本大地震,台灣各界的慷慨解囊及提供的支援日本不曾忘記,而今台灣面臨強震災後復原,日本政府也會提供所有援助。

▲▼  206花蓮地震           。(圖/記者張一中攝)

首相官邸中午再度發出安倍對台灣的公開問候,並附上安倍親筆書寫的台灣加油,內容寫道,

「我是安倍晉三。

台灣東部發生大地震,我為災害中死去的人祈求冥福,並向所有受難的民眾表示衷心的關懷。 在東日本大地震發生時,長年以來一直是日本友人的台灣給了我們倍感溫暖的支援,我們絕對不會忘記。

現在,我們重要的朋友正面臨困難時刻,日本一定會盡最大力量提供援助。 現在地震現場正徹夜進行失蹤民眾的搜救行動,日本政府已經出動了警察和消防隊員等組成的專家隊伍,我們將全力支援搜救。」

也發電給致電給總統蔡英文,「東日本大震災(311)時,日本受到老朋友『台灣人們』的溫暖支援,台灣現在有困難,不論需要什麼支援,日本都願意幫忙。」

台灣方面,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8日表示,日本政府已派7名專業人士,攜帶2台「深層生命探測儀」來台協助救援,來台成員包括1名外務省官員、2名東京消防廳官員、2名警視廳官員、1名海上保安廳官員與1名日本政府委託從事對外援助的國際協力機構(JICA)的人員,中午12時30分抵達松山機場,隨後搭乘軍機趕赴花蓮。目前已經抵達強震現場,希望能夠盡力幫忙台灣。

▲▼花蓮強震雲門翠堤大樓現場,搜救現場使用重機具開挖。(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