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過311又遇花蓮強震!日籍夫婦住雲翠7樓 妻緊抱夫:不能留他一人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6日晚上11時50分發生規模6.0地震,多棟大樓倒塌,坍塌的大樓以雲門翠堤社區大樓最為嚴重,建物嚴重傾斜而難以救援。大樓住戶內有一對日本籍夫婦,7年前他們躲過日本311地震,隨著家人一同遷居於花蓮,不料卻遇上花蓮強震,還好及時獲救,一家人劫後餘生於醫院內擁抱哭泣。

▲▼206花蓮強震導致商校街2號的雲門翠堤大樓傾倒,搜救人員冒著危險進入搜救,但是只要餘震一發生,搜救人員就得急忙撤出。(圖/記者季相儒攝)

▲花蓮強震導致商校街2號的雲門翠堤大樓傾倒,搜救人員冒著危險進入搜救,但是只要餘震一發生,搜救人員就得急忙撤出。(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居住於花蓮雲門翠堤社區大樓7樓的日本籍住戶是68歲大久保忠雄與63歲妻子大久保淑珉,由於丈夫中風後行動不變,強震發生時人帶床被推到牆角,大久保淑珉趕緊去抱丈夫,深怕因傾斜的建築物讓丈夫滑下去,不願放手。

「如果再怎麼樣,也要兩個人一起去!死也要在一起!」大久保淑珉指出,由於傾斜嚴重,四周環境相當漆黑,找到電話救援後終於等到消防人員在窗戶邊喊「我來救你們」,這時她才發現原來居住在雲門翠堤社區大樓7樓的他們,「已經變成2樓了。」

▲▼206花蓮強震導致商校街2號的雲門翠堤大樓傾倒,搜救人員冒著危險進入搜救,但是只要餘震一發生,搜救人員就得急忙撤出。(圖/記者季相儒攝)

大久保淑珉受訪時表示,她與丈夫原居住在日本東京,2011年日本發生311大地震,一家人劫後餘生跟隨腳步移居台灣花蓮,大久保夫婦倆與行動不便的胞弟都買房住在雲門翠堤大樓,而姊姊也住在周邊附近。

訴說地震發生的經過,大久保淑珉聲音相當顫抖,心情充滿驚恐,劫後餘生的她希望能與丈夫一起回日本看櫻花季;也希望花蓮受災戶與弟弟的菲律賓籍看護40歲美樂蒂能盡快被搜救人員平安救出。夫婦倆與姊姊林淑靜重逢,得知弟弟、妹妹及妹婿所住大樓受強震塌陷,最後平安獲救,一家人在醫院內相擁而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