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弄花蓮傷者!屁孩小編祈禱爆發「規模8強震」:主菜快來XD

▲▼粉專小邊開花蓮地震玩笑:主菜規模8還沒來。(圖/翻攝自臺灣爆報 Formosa future of first-hand news臉書)

▲粉專小編覺得自己的PO文只是一種「揶揄」(紅框處)。(圖/翻攝臉書粉專,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花蓮6日規模6.0強震造成極大災害,截至8日上午10點,已有10人死亡、267人受傷、58人失聯。有一粉絲團小編在地震35鐘後PO文指出,新聞有說「將有規模8大地震」,現在花蓮縣近海只有規模6.0的有感地震,「還沒有到8!主菜還沒有到,大家繼續加油,恭迎主菜XD」,此文一出立刻遭到網友砲轟,但他覺得這文只是「揶揄」。(掌握更多206花蓮強震消息,請點我。

近期「地震百年週期」言論爆紅,中央大學應用地質研究所教授李錫堤指出,台灣上世紀有發生2次規模8的地震,現在剛好正值百年週期,「花蓮外海未來10年爆發規模8地震的機率很高,我推算2025年會再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粉專小編開花蓮地震玩笑:主菜規模8還沒來。(圖/翻攝自臺灣爆報 Formosa future of first-hand news臉書)

▲紅框處皆為粉專小編的回文。

此臉書粉專小編也有跟上潮流,搭一波「地震百年週期」話題。小編7日凌晨0點25分PO文表示,花蓮縣近海6日凌晨23點50分發生規模6.0有感地震,最大震度花蓮縣花蓮市、宜蘭縣南澳7級,「還沒有到8!主菜還沒有到,大家繼續加油,恭迎主菜XD,臺灣加油,小編目前人在新北24小時圖書館,旁邊就消防局,建築物新,消防局也近,是不是可以活久一點,整棟建築嘎嘎作響,要散掉似的XD。」

小編在地震發生近1小時後再補充最新消息說,「花蓮橋樑、地裂、統帥飯店傾斜降1樓;板塊交界處同舊處,蘇花公路、中橫勿走;11:50主震花蓮宜蘭橋樑、路面隆起6-7級震度,(南)投5,(台)中、雲(林)4,桃(園)、(新)竹、苗(栗)3,台北盆地3級25-30秒。」文末還放上關於「地震百年週期」的新聞,並置入台語歌后江蕙歌曲《酒醉還是地震》影片來應景

▲▼粉專小編開花蓮地震玩笑:主菜規模8還沒來。(圖/翻攝自臺灣爆報 Formosa future of first-hand news臉書)

網友看了紛紛大罵,「可以不要用戲謔的語氣嗎?什麼叫作恭迎主菜」、「你確定尚無災害!房子都倒了」、「好笑?」、「我都不知道地震可以讓你拿來揶揄,你知道還有多少人困在建築物下嗎?史上最沒水準的發言文章」、「沒水準,主菜留著你自己吞下去吧」、「以為幽默嗎?請你不要在別人的傷口上撒鹽」、「這個粉專的管理員都是一些小屁孩,專門開這種爛玩笑的啊」。

對此,小編一一留言回覆說,他在第一時間沒查到有災害,發文時間當下只有傳出統帥飯店有人受困,當時新聞只有描述搖晃而已,「而且看一下發文時間會很難嗎?當下是有死人資料嗎....?當我天眼通啊...現在的屁孩·正義魔人怎麼連華文素質都這麼差...。

▼此粉專小編還放上江蕙台語歌曲。

▲▼粉專小編開花蓮地震玩笑:主菜規模8還沒來。(圖/翻攝自臺灣爆報 Formosa future of first-hand news臉書)

▼206花蓮強震,4處建物倒塌位置圖。(圖/記者林宜潔製)

▲▼206花蓮強震,4處建物倒塌位置圖。(圖/記者林宜潔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