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村共用針頭 印度冒牌醫生害21人染HIV

▲▼村民表示,他們很少看到假醫生亞達夫更換針頭,而且為了賺錢,不管甚麼病他都會幫病人做注射治療。(圖/達志/示意圖)

▲村民表示,他們很少看到假醫生亞達夫更換針頭,而且為了賺錢,不管甚麼病他都會幫病人做注射治療。(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一名假醫生重複使用被汙染的針頭及針管,導致北方邦勒克瑙(LUCKNOW)村莊至少21人感染愛滋,呈現HIV陽性反應。印度醫生及醫院嚴重缺乏,幾百萬的民眾因此常被迫去尋找低廉價格的假醫生。

根據《USA TODAY》報導,自從去年12月事件爆發後,警察就在搜索假醫生亞達夫(Rajendra Yadav),聽說他已經逃往到北方邦北邊的邦格阿爾毛鎮(Bangarmau)。

村民說,「他們很少看到亞達夫更換針頭」,而且為了賺錢,不管甚麼病他都會幫病人注射藥物。政府官員喬杜里(Sushil Choudhury)表示,這有可能就是愛滋傳播的原因。

喬杜里表示,我們已經在村莊裡面設立了特別治療帳篷,檢查了566個村民,發現有21人呈現陽性反應。根據聯合國愛滋病聯合規劃署統計,2016年底,印度有210萬的民眾帶有HIV,15歲以下的感染者約有9000人。

▼假醫生沒有使用拋棄式針管,反而使用玻璃針管及一根針頭去注射上百個患者。(圖/取自PIXABAY/示意圖)

▲▼假醫生沒有使用拋棄式針管,反而使用玻璃針管及一根針頭去注射上百個患者。(圖/取自PIXABAY/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