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傳了!網友瘋傳地震預言「能量往北回彈,今晚只是第一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縣6日晚間11點50分許發生規模6.0有感地震,目前花蓮公園路統帥大飯店倒塌,商校街2號旅店傾斜,花蓮大橋、七星大橋路面也出現龜裂情況。當地許多民眾人心惶惶,深怕有任何餘震再次發生,但是網路上卻有人瘋傳說:「地震只是第一波,今晚還是要小心。」引發討論。

根據了解,花蓮4日發生規模5.8地震時,網路上就瘋傳一名王姓網友的訊息截圖,表示嘉南地區可能會發生規模7.2地震,中央氣象局還特別出面闢謠說,地震還無法進行預測,此類說法並沒有科學依據。結果花蓮6日晚間再次爆發規模6.0強震,王姓網友的說法又開始在網路瘋傳。

王姓網友在地震發生後又發文說,「這是能量流高峰引發的『雙連搖』的第一波,今晚還是要小心。」接著又說,地震能量是由花蓮直接衝擊嘉南地區,剩餘能量才又往北回彈,「雖然還是會造成部分毀損,但這所有能量可能路徑中破壞力最小的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地震預測文」引恐慌! 氣象局警告:不下架就開罰。(圖/翻攝自王明仁臉書)

▲「地震預測文」引恐慌! 氣象局警告:不下架就開罰。(圖/翻攝自王明仁臉書)

▲▼王姓網友在臉書PO文預言地震。(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幾分鐘後他又表示「這是分批釋放,花蓮→嘉南→台北,既然『搖法』已經確定,今晚上述地區請稍留意。」最後還向氣象局喊話說:「我已經驗算3次:這波規模至少6.4,是淺層地震,但絕對不只規模6.0。氣象局,請加油!」

對此,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代理主任陳國昌強調,每次只要一有地震發生後,都會有人提出相關預測,但是地震目前仍無法預測,預測完全沒有科學根據,「王XX目前為止的預測,看不出來有任何科學相關證據,只能算是個人預測,像是三太子預測一樣,還不構成開罰的要件。」

▲▼預測嘉南地區會發生7.2規模地震的說法在line上流傳。(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聊【牛】說【地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