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入!男指關節受傷感染 慘變「見骨鮮紅殭屍手」

▲▼ 美國31歲男子博爾斯頓(Antoine Boylston)右手指關節遭到食肉菌感染,慘變「見骨鮮血殭屍手」。(圖/翻攝自SDPnoticias.com)

▲ 博爾斯頓罹患壞死性筋膜炎(Necrotizing fasciitis),又稱作「食肉菌感染」,會在肌肉周圍組織或肉體中迅速擴散,致死率約為25%。(圖/翻攝自SDPnoticias.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肯塔基州(Kentucky)第二大城萊辛頓(Lexington)的31歲男子博爾斯頓(Antoine Boylston),2016年4月因為工作心不在焉、使得右手指關節遭到重擊受傷,開放性傷口遭到食肉菌感染,範圍從手指延伸至手肘,最後導致小指頭截指。為了救回自己的右手,他歷經數次手術,並將大腿的皮膚移植到傷口處。

綜合外媒報導,博爾斯頓在事情發生當下,他以為只是手指斷掉,到了晚上赴醫院治療時,發現自己的手腫脹發黑,這才發現狀況不對勁;而醫師見狀立刻進行切片檢查,證實罹患壞死性筋膜炎,便馬上開始緊急手術。博爾斯頓提到,「直到手術結束醒來之後,我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接著住在加護病房1週,接受其他阻止感染擴散的治療程序。

「醫生警告我可能會失去我的手掌,如果我再繼續等下去,我可能需要整隻手臂截肢,甚至死亡」,他表示,「我以前只有在電影裡聽過食肉菌,根本沒想過會在真實生活當中上演。」在接受手術1至2天後,血流狀況逐漸恢復正常,但他也在此時得知,自己的小拇指已經沒救了。他形容,自己的手看起來就像殭屍的手。

在經過長達7個月的休息之後,博爾斯頓接受最後一次手術,去除結痂組織、改善手部機動性。如今他也分享整個治療過程的照片,可見他的手臂還有明顯皮膚移植的痕跡,但目前右手只有2隻手指能正常使用。他回憶當初手部感染壞死、血液無法順暢流通的感覺,「那就像把手浸在冰桶裡一樣,感覺快死了。」

根據BC Center for Disease Control資料顯示,壞死性筋膜炎最常見的症狀,即是傷口處會突然出現疼痛和紅腫,或是伴隨發燒,其疼痛程度遠比一般傷口劇烈,且輕微割傷或擦傷就有可能患病,最常見的治療方法則是抗生素治療加上外科手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