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寒流第4天是下雨空檔!全台續低溫特報 明白天冷空氣逐減弱

▲烏來,烏來信賢里,烏來下雪▼             。(圖/記者徐文彬攝)

▲寒潮來襲烏來5日也下雪。(圖/記者徐文彬攝,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6日)水氣逐漸減少,各地降雨或降雪的機會也會逐漸減少,中南部甚至有機會見到陽光,清晨各地溫度仍偏低,白天氣溫會小幅上升,不過整體感覺還是冷的,天氣風險公司臉書粉專提到,「寒流進入第4天,正在減弱了,各地白天高溫可以回到10度以上,重點是,今天是下雨空檔!」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水氣逐漸減少,中南部有機會有陽光從雲縫中透出,各地清晨低溫仍低,西半部和東北部地區7至10度,白天氣溫則有小幅上升,迎風面北部、東北部地區由於低層水氣仍足、還是有些雲覆蓋,持續針對全台發布低溫特報,整體感覺還是寒冷,請大家仍要做好保暖措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烏來,烏來信賢里,烏來下雪▼             。(圖/記者徐文彬攝)

天氣風險公司臉書粉專寫道,「寒流第4日,進度4/5,北部地區低溫比昨天回升,原因除了水氣減少,也代表寒流正在減弱了...重點是,今天是下雨空檔!」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提到,「今明兩天之所以是最冷的,主要是輻射冷卻和地面水氣蒸發所造成的,水氣減少醬與緩和, 地表的水氣蒸發時會帶走附近的熱,所以會感覺特別冷。」

賴忠瑋也說,「明天白天開始冷空氣就會逐漸減弱。」不過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北部還不至於有明顯氣溫回升,中南部日夜溫差可能差到10度左右,「接下來要注意的是即將於周六(10日)南下的冷空氣,目前資料顯示這波冷空氣也不弱,不過影響時間會比較短。」這波冷氣偏乾冷,不至於是又濕又冷。

▲烏來,烏來信賢里,烏來下雪▼             。(圖/記者徐文彬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