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風管處邀請虎茅庄書會 舉辦送舊迎新春聯揮毫

▲桃園市風景區管理處邀請虎茅庄書會,舉辦送舊迎新春聯揮毫。(圖/風管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風景區管理處,配合民眾除舊佈新迎接農曆新年的習俗, 4日在虎頭山風景特定區,舉辦107年悠遊大桃園送舊迎新春聯揮毫活動,邀請虎茅庄書會的書法專家老師,帶領風管處志工,共同揮毫寫春聯(圖/風管處提供),現場民眾不畏寒風熱情參與。

而除了提供民眾索取春聯之外,更邀請現場民眾一起來揮毫,體驗書法的奧秘,並藉由贈送應景春聯,推廣中國傳統書法藝術融入民眾生活,更增添年節氣氛並與民眾拜個早年。

▲桃園市風景區管理處邀請虎茅庄書會,舉辦送舊迎新春聯揮毫。(圖/風管處提供)

風景區管理處處長葉宗賦指出,虎頭山風景特定區是桃園市的後花園,風景優美,設有全齡友善步道等設施,比鄰孔廟、忠烈祠神社等古蹟建物,是一處相當多元的名勝園區,這裡以文化與遊憩為特色,且藝術創作人才輩出,更是人文薈萃聚集的最佳場所。在這裡請書法專家老師,帶領風管處志工,一起揮毫寫春聯,別具意義。

透過書法揮毫,重現昔日親手寫春聯的傳統,一筆一畫體會線條筆觸,也詮釋春聯的吉祥含意,活動除推廣漢字文化外,也讓來爬山的遊客沉浸年節將至的節慶氛圍,同時發揚漢字文化,讓桃園深厚的書法傳統藝術,能落實向下扎根的工作,展現出桃園「文風鼎盛」的環境,一同迎接即將到來的旺福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