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壁畫」回到4400年前生活 埃及第五王朝女祭司墓出土

▲▼「猴子壁畫」回到4400年前生活 埃及第五王朝女祭司墓出土。(圖/路透社)

▲女祭司海特佩特的墓出土。(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埃及考古學家團隊日前發現一座埃及第五王朝時期高級女祭司海特佩特(Hetpet)的古墓,這座墓的時間約在4400年前,裡頭保存著狀況良好的壁畫,可以看到海特佩特站在不同的狩獵或捕魚場景中,從孩子手中接過貢品。

綜合外媒報導,古墓最高委員會秘書長瓦茲里(Mostafa Waziri)近日帶領考古學家團隊,在開羅西南約20公里的吉薩西部墓地發現海特佩特的墓。埃及古物部長艾尼(Khaled al-Enany)表示,這座位於吉薩高原的墓是為高級女祭司海特佩特所建,內有第五王朝時期的建築風格與裝飾元素,延著入口處可以通往L型的神殿。

▲▼「猴子壁畫」回到4400年前生活 埃及第五王朝女祭司墓出土。(圖/路透社)

▲瓦茲里。

古墓內的壁畫相當豐富,有音樂跟舞蹈表演的描繪,還有2隻猴子,當時是家中養的動物,1隻正在採摘與吃水果,另1隻則在管弦樂隊前跳舞。瓦茲里表示,這些畫很不尋常,「這樣的場景很罕見,以前只有在古王國Ka-Iber的墓中發現過,當時是猴子在吉他手前跳舞,而不是像這次的管弦樂隊。」

該墓位於吉薩金字塔(Giza Pyramids)周邊,這裡也是古王國高級官員的下葬區。瓦茲里表示,考古學家將繼續挖掘現場,希望能有新的發現。除此之外,埃及也正在吉薩金字塔旁興建一座大型博物館,藉此收藏新出土的文物,預計今年底會開放部分樓層。

▼罕見壁畫。

▲▼「猴子壁畫」回到4400年前生活 埃及第五王朝女祭司墓出土。(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