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春節將至 桃園市八德榮家關懷慰問住院榮民

▲桃園市八德榮家主任古道中(左)關懷慰問住院榮民。(圖/八德榮家提供)

▲桃園市八德榮家主任古道中(左)關懷慰問住院榮民。(圖/八德榮家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春節將至,桃園市八德榮家為表達關懷住院榮民,由榮家主任古道中代表退輔會,前往北榮探視住院榮民,致贈春節慰問卡片與慰問金。古道中說,最近寒流來襲,他也不忘叮嚀榮民長輩們,多添衣保暖,傳達退輔會對榮民長輩的關懷,場面溫馨。

古道中指出,榮民長輩為國辛勞,奉獻畢生青春歲月,功不可沒,如今年事已高,生活起居及行動上已不如以往,退輔會感念這群將自己的大半輩子奉獻給國家的榮民長輩,於農曆年前,特地予以關懷,他除逐一慰問每位住院榮民、安心接受治療,並祝福早日康復。

據指出,退輔會所屬的榮民之家,過去只能具有榮民身份者才能入住,然隨著榮民長輩日漸淍零,以及協助政府落實長照2.0政策,八德榮家於去年2月開始,開放5%的床位,有夫妻床、女性床、男性床及夫妻房、單人房等,讓一般民眾申請入住。

八德榮家目前並有「八德區榮光服務協會」進駐,為榮家及鄰近社區長輩提供共餐、學習等服務,並引進關懷據點。榮光服務協會表示,據點就位於八德榮家內,每週一到週五提供服務,也聘請老師教導長輩們學電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