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當庭嗆法官「把我上銬啊」!女檢晚間被函送 地院回應了

▲彰化地方法院。(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彰化地方法院。(圖/翻攝自GoogleMap)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地檢署女檢察官莊珂惠2日要求聲押一名涉犯猥褻未成年案件的嫌犯,但法官陳彥志諭令交保,雙方當庭就法律觀點爆發爭執。莊一時氣不過,當庭嗆聲「你腦袋不清楚」,沒想到惹惱陳姓法官,下令要求法警逮捕檢察官,事後經院檢溝通雖未執行逮捕程序,但莊珂惠晚間仍被依侮辱公署罪函送法辦。由於過去未曾聽聞類似情況,此舉恐已創下台灣司法界紀錄。

當時莊珂惠認為嫌犯有再犯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與陳姓法官意見相左,雙方言辭激烈交鋒、唇槍舌戰,她竟氣憤脫口「你腦袋不清楚」、「你把我押了吧」。陳不滿情緒性言論,認為女檢言行已構成「侮辱公署罪」,當庭下令法警逮捕女檢。

▲▼彰化地檢署女檢察官莊珂惠。(圖/翻攝自彰化地檢署臉書)

▲彰化地檢署檢察官莊珂惠。(圖/彰化地檢署)

法警從未見過如此狀況,不敢擅自動手,連忙請行政庭長前來排解,還驚動彰化地院院長出面緩頰。最後,彰化地檢署襄閱檢察官林漢強到場,準備將莊珂惠帶離法庭,但莊仍不甘示弱怒嗆法官:「把我上銬啊!」儘管經溝通後逮捕程序未當庭執行,但莊珂惠2日晚間仍被依侮辱公署罪函送法辦。

彰化地院2日晚間指出,女檢偵辦妨害性自主案件,認被告犯嫌重大,向本院聲請羈押。法官召開羈押庭後,認為無羈押之必要,當庭諭知交保,若檢察官不服,本應依法提起抗告尋求救濟,卻當庭嗆法官「腦袋不清楚」等語。當時法官認為言行已涉及侮辱公署,要求檢察官道歉遭拒,才會事後指示地檢署偵辦女檢是否涉嫌「侮辱公署及公務員」,函送地檢署處理,並無當庭逮捕女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