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嗆「腦袋不清楚」 法官下令逮捕女檢座!法警傻眼

彰化地院外觀。(圖/翻攝自Google Map)

彰化地院發生法官下令逮捕檢察官的罕見情況,圖為彰化地院外觀。(圖/翻攝自Google Map)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地檢署莊姓女檢察官2日針對一件猥褻未成年人案,要求聲押嫌犯,陳姓法官則諭令交保,導致女檢座、法官當庭起爭執,雙方就法律觀點有歧見,女檢察官嗆聲「你腦袋不清楚」,惹惱陳姓法官,一度要求法警逮捕檢察官,雖然經院檢溝通並未執行,但法官當庭下令逮捕檢察官的情況,恐怕已創下台灣司法界紀錄。

莊姓女檢察官偵辦該案時,認為嫌犯有再犯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與陳姓法官意見相左,雙方言辭激烈交鋒,女檢察官脫口「你腦袋不清楚」、「你把我押了吧」,法官認為她的言行已構成「侮辱公署罪」,加上檢察官拒絕道歉,當庭要求法警逮捕檢察官。

從未見過如此狀況的法警也傻眼,不敢動手,連忙請來行政庭長排解,最後連彰化地院院長也出面溝通;彰化地檢署襄閱檢察官林漢強到場準備將女檢察官帶走時,女檢還嗆聲「把我上銬啊」。

對於法官一度下令逮捕檢察官的情況,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葉毓蘭透過臉書表示,「這在美國有可能,因為檢察官和被告的律師基本上是平起平坐,是案件的兩造,法庭裡的法官則是高高在上的仲裁者。」

「但是在台灣,對不起啦,法官真的沒有那麼大!你們和檢察官系出同門、又是考過同一種考試、通過同一種訓練,有很多法官,大學畢業後K書、考特考、當法官時才25、6歲,如果一結訓就被派到法院,很多都是古墓派的小龍女,完全不接地氣。千萬別美劇看多了,就想東施效顰一番!」

葉毓蘭認為,法官應該「先走出古墓、證明自己不是恐龍後,如果贏得人民的尊敬,再來演這遭,好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