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在地越國際!整合落實分級 台牛樟芝力拼藍海國際

▲越在地越國際 台灣牛樟芝力拼藍海國際。(圖/桃園市牛樟菇菌商業同業公會提供)

▲(左起)台灣承品生技董事長特助謝育成、桃園市牛樟菇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葉宗銘、中國時報發行人暨旺報社長黃清龍、台灣安全食品推廣協會理事長詹竣毅、信威生技總經理羅順仁及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黃嘉新教授一同為台灣牛樟芝發聲,期許產業走向藍海市場。(圖/牛樟芝業者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人保健食品1年可以吃掉近千億元,相同原料延伸的產品玲瑯滿目,價差更是達上千元,臺灣特有國寶「牛樟芝」亦受到衝擊,台灣安全食品推廣協會31日舉辦「牛樟芝”食”在有益處」研討會,盼透過專業數據、研究文獻,為台灣牛樟芝產業爭取更多契機,走向藍海市場。

近年來台灣食安風暴頻傳,但民眾食安認知卻相對貧乏,多是依賴網路資訊,往往問題爆發時才發覺自身飲食出狀況。台灣安全食品推廣協會理事長詹竣毅表示,現在的人越來越重視養生,過去牛樟芝的安全性一直備受考驗,直到最近,透過現代的生物科技得知,樟芝子實體擁有許多生理活性成分,對於抗癌養生具備一定的預防效果,且已於多項臨床試驗中得到證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牛樟菇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葉宗銘提到,牛樟芝培育方式分為有椴木栽培法、固態培養法、液體培養法、皿培式栽培法,但不同培育方式卻同樣僅以牛樟芝名義販售,對消費者、廠商都是不公平,更阻礙產業的團結整合,期許台灣牛樟芝推進國際也要落實分級制度。

▲牛樟芝業者向政府請願。(圖/牛樟芝業者提供)

▲牛樟芝業者之前向政府請願。(圖/牛樟芝業者提供)

近年中國看重牛樟芝發展潛力,積極展開培育計畫,信威生技總經理羅順仁相信「越在地越國際」,他表示透過生物科技,嘗試將牛樟芝應用在食品材料上,讓大家了解牛樟芝不再是高貴的藥材,而是人人可以享受高貴不貴的保健產品,具備高營養系數的食材。牛樟芝保養身體價值不低於人蔘,信威生技最終希望透過研討會,促使牛樟芝發展成為台灣特有的國際化產品,如同韓國的人參產品,透過產品的定位及研發,行銷全世界,打造樂活界的台灣之光。

牛樟芝為台灣特有國寶級產品,但因主管單位的規範,政策過於保守,導致該產品年產值不如預期。為扭轉產業困境,桃園市牛樟菇菌商業同業公會、社團法人台灣牛樟芝產業協會日前透過立委吳秉叡,在立法院舉行牛樟芝產業公聽會,為所有同行發聲。此次研討會更邀請台灣承品生技董事長特助謝育成及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黃嘉新教授等專家,期許以造福兩岸推廣安全食品為立基點,為台灣產業及兩岸食品安全貢獻一份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