淫醫納薩爾性侵156人 美國會通過運動員保護法案

▲▼參議員與受性侵害的前美國國家隊成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與受隊醫納薩爾性侵害的美國國家隊成員們出席30日的立法發布記者會,以防止未來有更多的年輕人受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前美國體操隊隊醫納薩爾(Larry Nassar)的性侵害醜聞,參議院30日通過法案規定,體育管理機構需將性侵害案件迅速送至法律部門。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表示,法律是防止其他人受害的唯一方法,「因為這群勇敢的婦女決定挺身而出,願意分享他們的痛苦經歷,並盡一切所能來確保這黑暗章節永遠不再發生。」

范士丹說,國家體操隊對金錢和獎牌的重視,遠大於運動員的安全和幸福。前美國國手安托林(Jeanette Antolin)認為,每分鐘都可能有無辜的孩子受害,「為何這樣的滔天大罪會長時間的存在」,美國奧委會(U.S. Olympic Committee)、美國體操協會( USA Gymnastics) 和密西根大學(Michigan Stat)都需要被徹底調查。

▼ 納薩爾(Larry Nassar)因性侵156女,被判刑175年。

隊醫納薩爾(Larry Nassar)被判刑175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參議院在11月份首先通過了立法,但眾議院要求修改法案,共和黨參議員桑恩 (John Thune)表示,眾議院撤銷美國安全體育中心( U.S. Center for Safe Sport)的資金,雖然該機構是去年由美國奧委會創建,負責調查處理不完善的性侵害案件。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葛拉斯里(Charles Grassley)表示,在川普簽署法案之後,將「做必要的監督」,以確保法案有依法實施。

支持者表示,現在關於性侵害的法律相當凌亂,因此有必要制定統一的國家標準,除了適用在美國體操等體育組織外,也同樣適用於各州或國際間旅行的其他體育組織,另外,如果組織沒有誠實舉報性侵害案件,可能需要監禁長達一年

考慮到兒童可能多年後才意識到性侵害,立法延長受害者起訴犯罪嫌疑人的時效期,只要在合理發現違法行為後,在害者28歲之前或10年內都可以起訴,並以後者為準;此外,立法還要求管理機構制定「合理程序」,除了緊急狀況以外,限制未能年人與成年人之間一對一的交流。

▼ 前美國國手傑米·丹徹爾(Jamie Dantzscher)(左2)因法案通過激動地抱住范士丹。

▲▼ 前美國國手傑米·丹徹爾(Jamie Dantzscher)因法案通過激動地抱住范士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