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台灣價值「太無言」 國台辦:連柯文哲都搞不懂了!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CFP)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於今(31)日上午10點時在國台辦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回答有關蔡英文民調,以及台灣價值的問題。他表示,兩岸關係自從蔡英文上台後,發生了巨大的變化,蔡英文所提倡的「台灣價值」連柯文哲都搞不懂,硬要說的話,對台灣來說不是福,而是禍。

馬曉光接受提問時表示,兩岸關係從2016年5月20日以來,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和平發展的局面受到了嚴重的衝擊,和平發展的成果也受到了損害,所以對兩岸同胞特別是台灣同胞的切身利益,也造成了損害,民進黨當局的兩岸政策讓台灣民眾的不滿意度增加,是可以理解的。

馬曉光指出,蔡英文所提倡的「台灣價值」是甚麼,連柯文哲都「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若非要發表看法,他認為,是將台灣文化與中華文化割裂開來、對立起來,是將台灣民眾的利益福祉與中華民族的整體利益割裂開來、對立起來,是將台灣的前途、命運拱手交於外人之手,而甘做遏制中國的棋子,「那麼這樣的價值不是台灣之福,而是台灣之禍。」

▼柯文哲也不懂蔡英文的台灣價值。(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會上也有記者提問,如何評價近期蔡英文有關「大陸對台灣動武」言論,馬曉光回應,蔡政府上台以來,民進黨當局拒不接受「九二共識」,單方面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在島內放任縱容「去中國化」、「漸進台獨」活動,阻撓兩岸交流合作,打壓、迫害支持發展兩岸關係和和平統一的黨派團體和人士。「台獨」勢力鼓噪公投修憲,挑動兩岸敵意,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當前,兩岸關係出現的複雜嚴峻的局面,責任完全在台灣當局。

他還說,儘管兩岸關係面臨的複雜因素增多,風險挑戰增大,「但我們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應對挑戰、把握方向,推動兩岸關係繼續克難前行。」他表示,將繼續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同時也會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絕不容忍國家分裂的歷史悲劇重演。

▼蔡英文提倡台灣價值。(圖/總統府)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