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外務大臣河野太郎訪中 會後曬出和華春瑩微笑自拍照!

▲▼日本外相何野太郎27日將訪中國。(圖/路透)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訪中國。(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日前到中國參訪,與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面,他在28日時結束中國訪問行程,29日推特上曬出一張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的自拍照,並以搭配文字「和一個著名的中國女士」(with a famous Chinese lady),照片吸引了許多網友的目光和討論。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除了跟河野太郎的自拍外,華春瑩近來引起不少關注,2017年12月19日時,大熊貓「香香」在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正式與遊客見面。這是時隔29年,上野動物園再次展出熊貓寶寶,在日本引發極大關注,園方甚至不得不用抽籤的方式控制入園看望大熊貓的遊客。

當天在中國外交部的例行記者會上,一名日本記者用英語詢問華春瑩,對於大熊貓「香香」在東京上野動物園公開亮相有何評價時,華春瑩誤把「香香」聽成了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杉山」,一臉嚴肅的回答問題,不過經過身邊工作人員的提醒,華春瑩很快發現自己聽錯,露出了笑容,現場也傳出輕鬆的笑聲,同時給網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

這是河野太郎擔任日本外相以來首次參訪中國,華春瑩在29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雙方就中日關係及國際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以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為契機,推動兩國關係改善發展達成共識。當前中日關係處於關鍵階段,既有積極進展,同時也還面臨不少干擾和阻礙,希望日方與中方共同努力,相向而行,推動兩國關係儘早回到正常和健康發展的軌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