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宜康「因為我是綠的才敗訴」 國民黨:像個爺們很難嗎?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圖/記者徐政璿攝)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圖/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於2014年11月縣市長選舉期間,指控擔任曲棍球協會理事長的前國民黨立委林滄敏詐領補助款500萬元,林滄敏因此怒告段宜康、彰化縣長魏明谷;高等法院30日提高賠償金額,判段宜康、魏明谷須連帶賠林滄敏共100萬元並登報道歉;段宜康說,他早就知道會輸,「因為我是綠的」。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表示,段宜康不思反省還說是因為黨籍被判有罪,他諷刺,「不實指控就該負法律責任,像個爺們敢做敢當,很難嗎?」

段宜康2014年指控,前國民黨立委兼中華民國曲棍球協會理事長林滄敏涉及中華民國曲棍球協會弊案;他之後承諾,若查無林滄敏不法情事,他願當眾吞下三顆曲棍球。而在林滄敏提告後,2015年法務部廉政署未傳喚林滄敏即宣布以查無不法結案,並判段宜康及魏明谷須連帶賠償林滄敏30萬元且登報道歉。段宜康上訴後,高等法院提高賠償金額,改判段宜康、魏明谷須連帶賠林滄敏共100萬元並登報道歉,段宜康則說,一定會再上訴。

對於段宜康的回應,洪孟楷表示,段宜康不思反省、卻大言不慚因為是民進黨籍所以被判有罪,這不就是擺明打臉宣示要做司法改革的總統蔡英文辦事不力?還是認為民進黨就該有特權,司法看到他也該轉彎?說實話,不實指控就該負法律責任,「像個爺們敢做敢當,很難嗎?」

洪孟楷指出,高等法院判決出爐,段宜康身為當事人,確實有再提最高法院的資格,但是如果沒能提出新事證,那麼最高法院也只能選擇不受理或發回,換句話說,就是已經95%確認的事實,段宜康該不會認為全台法官都要向民進黨俯首稱臣吧?

此外,洪孟楷也提到,2014年為了彰化縣長選舉,而讓段宜康在造勢晚會上的不實言論,甚至說「吞曲棍球」承諾,讓林滄敏沒能當選;如今即便法院判段宜康不實指控需賠償,但3年多前的縣長選舉難道能夠重來?林滄敏的公道又有誰能還他呢?段宜康覺得判決荒唐,林滄敏難道就活該倒楣?

洪孟楷強調,段宜康快人快語不是第一次,之前花蓮市長補選後留下「我可以假裝尊重選舉的結果,但我沒辦法假裝不鄙視那些選民」這種鄙視選民的言論,現在又不認判決結果,「民進黨委員們,拿指責別人要像爺們的標準來要求自己,可以嗎!」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