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公宅任務多!柯文哲訪再生中心 盼公宅帶動循環經濟

記者陳家祥/荷蘭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來到荷蘭烏特勒支市、阿梅瑞市進行市政參訪。下午參觀荷蘭的循環再生中心時,針對循環經濟與公宅結合,柯文哲與都發局長林洲民討論熱烈。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政府透過蓋公宅拉動智慧城市產業,但是沒有考慮到循環經濟,這是未來要思考的;若所需經費合理,未來考慮把循環經濟模式加進公宅。

「台北市政府有一個政策,就是由內而外由公而私,意思是由公家機關往往外部私人企業去做。」柯文哲表示,台北市要做任何政策推廣的時候,去拜託民間產業不如我們自己去做,比方說循環經濟裡面的建材是可回收的,「如果我要去拜託民間做,還不如我們自己公宅在做就可以來推動。」

柯文哲說,目前台北市2千戶的公宅都是用在ICT產業,當時去行政院去談智慧建築時,台北市把12000戶的公宅全部投入台灣的智慧建築,啟動了智慧建築的產業,可是循環機經濟就沒有想到,這回去可以再討論看看。

「這我們再想想看到底錢是要多少、費用會不會增加很多,如果費用不多計算起來合理,也許可以考慮。」柯文哲表示,如何利用公家機關的建設來拉動新型產業,這是我們回去要思考的。

▲▼柯文哲,林洲民。(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都發局長林洲民討論熱烈。(圖/記者陳家祥攝)

》》》追蹤柯文哲歐洲行點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