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門深鎖獨居8旬阿嬤陷昏迷 吉安員警破門救回一命

花蓮吉安警分局太昌派出所所長徐採圓在第一時間率警員趕赴現場,破壞大門進入將老阿嬤送醫救治,成功挽回了1條寶貴的生命。(圖/花蓮縣警局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獨居在花蓮縣吉安鄉太昌村年約80歲的郭姓老阿嬤,日前突然身體不適昏倒在屋內,所幸在外地的家人即時向吉安警分局太昌派出所所報案,所長徐採圓在第一時間率警員張勝安、童世勳、李佳霖趕赴現場,破壞大門進入將老阿嬤送醫救治,成功挽回了1條寶貴的生命(圖/花蓮縣警局提供 下同)。

警方表示,日前晚間8時許,1位鍾姓婦人焦急的打電話到太昌派出所,婦人當時上氣不接下氣的向值班員警說:「我母親是位年近8旬的獨居老人,今天不知為何突然失去了聯絡,從早上打電話一直都沒有接聽,請你們幫幫忙趕快過去看看」。

派出所長徐採圓得知此一狀況後,認為老阿嬤可能有危險,立即和員警帶上照明設備前往住處查看,不過阿嬤的家大門深鎖,無論如何叫喚都沒人回應,鄰居說前幾天還有看到她出門散步,今天倒是沒有,警方當下研判情況相當急迫,決定以破壞門鎖的方式進入屋內。

花蓮吉安警分局太昌派出所所長徐採圓在第一時間率警員趕赴現場,破壞大門進入將老阿嬤送醫救治,成功挽回了1條寶貴的生命。(圖/花蓮縣警局提供

於是在太昌村長周明宗的協助下,警方找來鎖匠破壞大門進入屋內,果然發現老阿嬤已經奄奄一息的倒在門後,員警見狀馬上先脫下自身的防寒雨衣防止她失溫,最後由前來的119人員將老阿嬤送往慈濟醫院急救,所幸警方處理得當,有驚無險保住了老阿嬤的性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