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流感大爆發」!患者數一周內激增 283萬人確診破紀錄

▲▼日本流感,流行性感冒。2009年資料照(圖/CFP)

▲日本流感疫情爆發,上周病患達到283萬人破紀錄。資料照。(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正受到流感肆虐,根據厚生勞動省統計,上周全日本醫療機構出現流感病例高達283萬件,創下有紀錄以來確診人數最多的紀錄,顯示這次流感疫情的嚴重性。

進入流感流行的季節,日本厚生省指出,日本全國5000多所醫療機構在1月15日至21日時間內,每間平均有51.93人得到流感,是自1999年有紀錄以來人數最多的一次。日本全國各地中又以九州地區疫情最嚴重,鹿兒島縣平均每間院所有86.53人最多,其次為宮崎縣(84.97人)、福岡縣(83.99人)、大分縣(82.40人)、佐賀縣(69.64人)。

每當平均超過30人確診時,日本當局就會發出流感大流行警報,而上周統計的確診人數已經遠遠超過此標準,包括東京都(49.67人)、大阪府(44.17人)都已經超過警報級別。厚生省估計,全日本上周大約有283萬名患者到醫院求診,比起上上週的171萬人,有大幅增加的趨勢。

厚生省指出,流感患者中以幼童和年輕人最多,全日本已經有7536所各級學校停課,較前期大幅增加。另外,共有2370人因為流感而住院治療,其中有835人是80歲以上長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