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大火煉獄170死傷!醫院沒裝自動灑水器 療養病患活活嗆死

▲▼南韓密陽世宗醫院大火。(圖/路透社)

▲南韓消防隊員步出一片焦黑的火場。(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慶尚南道密陽市世宗醫院26日上午發生大火,原本一度傳出死亡人數高達41人,不過稍後下修為37人死亡,131人受傷,其中有18人命危,死傷者大多是年長病患,另有1名醫師和2名護理師罹難。這起事件也是近期南韓發生的第二起嚴重火警事故。

根據《韓國時報》(Korea Times)報導,火警發生在當地時間上午7時30分(台灣時間上午6時30分),起火點位於醫院一樓急診室後方,調查人員獲得目擊者證詞稱,最先在緊鄰急診室的護理師更衣室發現濃煙。消防人員於當地時間上午10時30分控制住火勢。

世宗醫院為一棟6層樓建築,建築內有一般醫院和附設療養院,院內共有35名護理人員。事發時,醫院內大約有194名病患,罹難者大多在醫院急診室附近被發現,其次為醫院3樓和5樓。消防當局表示,多數罹難者是年長或接受長期照護,而沒辦法自行脫困的病患,大多是吸入過多濃煙而死亡,另外還有有1名醫師和2名護理師罹難。

截至下午3時30分,共有37人確認死亡,另有18人重傷、113人輕傷。密陽市消防局長崔萬宇(Choi Man-Woo,音譯)說,「死亡人數可能還會增加,因為部分傷患情況不樂觀」。原先傳出死亡人數高達41人,不過當地消防局稍後修正為37死。

崔萬宇提到,該醫院並沒有裝設消防灑水器,不過院方指出,因為醫院的規模不大,因此依法並不需要安裝灑水器。警方目前正在調查起火原因,初步排除人為縱火可能,院方則說,一樓更衣室裝有兩台電暖爐,可能發生電線走火。

南韓近日火警事故頻傳,上個月在堤川市也曾發生過運動中心大火,造成29死40傷慘劇,沒想到相隔數星期又發生類似事故。南韓總統文在寅為此召開緊急會議,指示政府務必提出對策,防止災難重演。

▼大火發生後黑煙質竄天際,大多死者都是吸入過多濃煙而罹難。(圖/路透社)

▲▼南韓密陽世宗醫院大火。(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