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帳號安全、避免廣告濫用 臉書收購身分驗證公司

▲強化帳號安全、避免廣告濫用 臉書收購身分驗證軟體公司(圖/翻攝 techcrunch)

▲臉書收購身分驗證軟體公司「Confirm.io」。(圖/翻攝 techcrunch)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據《路透社》報導,臉書本週二收購「Confirm.io」,這間位於波士頓僅 26 人的新創公司,最知名的技術是提供公司企業一套快速驗證身分證、駕照證件的軟體,臉書此舉除了是避免廣告功能遭到濫用,也能進一步強化帳號安全驗證。

雙方都已經證實這項消息,臉書並沒有具體說明 Confirm 的技術會如何運用,在一份聲明中僅提到,「技術和專業知識將幫助我們持續努力增進社群安全。」《路透社》寫道,臉書擁有 600 萬名不同的廣告客戶,過去若要購買臉書廣告只需要臉書的粉絲專頁以及信用卡,先前其廣告功能被指控為俄羅斯干預美國選舉的推手,Confirm 的身分驗證軟體能夠阻擋懷有惡意的廣告主,並且查實廣告主真實身分。

科技網站《TechCrunch》則指出,Confirm 技術的另外一項應用可能會在帳號安全的領域,如果帳號遭到駭客入侵或是遺失密碼,透過證件認證可以更精準解決用戶難題,從去年九月,《TechCrunch》就發現臉書測試功能中,有一項是允許用戶透過自拍解鎖帳號。此外在 2013 年也開放用戶郵寄身分證照片或是其他證件,以便解鎖帳號。

臉書 2015 年開始推行實名制,要求用戶將帳號改為真實姓名,不再能使用網名,但對於某些特殊姓名、原住民等身分的人來說,臉書原先的驗證機制顯然不夠完善,有部分網友反應,身分證上的名字輸入臉書反而無法使用,藉由 Confirm 快速驗證身分證更能減少這些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