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貴鐵路全線通車 時速200公里重慶至貴陽只需2小時

▲▼渝貴鐵路遵義站             。(圖/新華網)

▲ 渝貴鐵路遵義站 。(圖/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渝貴鐵路25日開通運營,從貴陽北到重慶西的D8592首班列車載客後,以時速200公里奔馳貴陽至重慶,兩地的鐵路旅行時間,將從10小時大幅縮減至2小時左右。

渝貴鐵路(重慶市至貴陽鐵路擴能改造工程)是一條快速鐵路,連接重慶市與貴州省貴陽市,全長345公里,其中重慶市境內112公里,貴州省境內233公里,新建橋樑209座、隧道115座,重慶段於2010年12月22日開工,2017年10月13日開始聯調聯試,今日通車運營。

據《新華社》報導,渝貴鐵路開通初期,開行動車組46對(列),其中開往廣州、昆明、西安等方向的直通列車36對,管內列車10對(貴陽北到成都東6對、重慶西4對),以設計時速200公里行駛,貴陽至重慶只需2小時即可抵達,貴陽至成都的鐵路旅行時間將壓縮到3.5小時左右,貴陽至西安的鐵路旅行時間也將壓縮到7小時左右。

此外,部分普速旅客列車改經渝貴鐵路運行,全程旅時也將大幅縮短。

▼ 擔任渝貴鐵路貴陽地區首發列車值乘工作的司機 。(圖/翻攝自新華網)

▲▼擔任渝貴鐵路貴陽地區首發列車值乘工作的司機             。(圖/翻攝自新華網)

報導指出,渝貴鐵路開通後,貴陽北至重慶西全程二等座票價為人民幣129元(約台幣595元),貴陽北至成都東全程二等座票價為275元(約台幣1265元)。

渝貴鐵路是大陸西北、西南至華南地區快速鐵路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與蘭渝(連接甘肅省蘭州市與重慶市)、貴廣鐵路(連接貴州省貴陽市與廣東省廣州市)共同構成高標準、大能力、快速度的鐵路通道,增強了西南縱向連接華南地區鐵路紐帶的傳輸作用。

報導也提到,在即將到來的2018年春運中,渝貴鐵路的開通將進一步提高和釋放四川、重慶境內勞務輸出地區「南上北下」的運輸能力,川渝南下務工、廣深北上歸家的春運旅途將更加方便、快捷。

▼ 渝貴鐵路開通 。(圖/翻攝自新華網)

▲▼渝貴鐵路開通             。(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