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士兵亡命叛逃南韓 傳是因為「酒駕肇事」闖大禍!

脫北北韓士兵逃亡過程。(圖/路透社)

▲北韓士兵駕駛吉普車逃亡,冒死投奔南韓。(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士兵吳青成(Oh Chong-song,音譯)去年11月突然穿越板門店邊界向南韓投誠,遭北韓軍人開槍追殺身受重傷,目前還醫院治療中。南韓媒體近日報導,吳青成實際上是因為在北韓酒駕闖禍,擔心受處罰才會逃到南韓。不過南韓官方否認傳言的真實性。

吳青成去年11月13日駕駛吉普車闖關兩韓邊界,遭北韓士兵開槍射擊,身中多槍倒地,南韓守軍冒險將他拖過變界,送醫搶救,引起全世界關注。南韓《東亞日報》引述南韓情報人士消息稱,吳青成是酒後開車載朋友外出,撞上護欄擔心受處罰,才會策劃脫北。先前更有報導指出,吳青成是酒駕撞死人,才會逃跑到南韓。

《朝鮮日報》也表示先前有聽說過類似傳聞,據傳吳青成開車撞人。不過南韓政府駁斥傳言的真實性。韓聯社報導,南韓國家情報院表示,吳青成自稱沒有捲入任何犯罪行為,且經過數個月調查,並發現吳青成在北韓犯罪的證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