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緣平昌冬奧 日競速滑冰女將住吉都自殺得年30歲

 ▲日本短道競速滑冰女將住吉都。(圖/翻攝自日本體育網站)

日本短道競速滑冰女將住吉都。(圖/翻攝自日本體育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產經新聞》報導,日本短道競速滑冰名將住吉都,1月20日被發現在家中死亡。上述消息是由她的贊助商羅森公司發布。住吉都被發現死於長野縣家中。贊助商並未透露死因,但據NHK等媒體報導,親友推斷她是自殺。住吉都葬禮不對外公開。

住吉都出生於1987年3月,還來不及過31歲的生日。2013年和2014年,她分別參加了在鹽湖城以及長野舉行的兩屆短道競速滑冰世錦賽,兩次都獲得第13名。2014年索契冬奧,她參加了女子500公尺以及1000公尺兩個項目,最終成績分別是第14名和第22名。

出生於北海道的住吉都在家中姐姐影響下,在小學一年級就走上滑冰之路。她迅速成為同年齡層選手中的佼佼者,曾被外界寄予厚望。不過在2014年索契冬奧上,她的成績並沒能達到人們的期待。之後,她的狀態開始下滑。

另一位日本短道速滑名將小平奈緒,是住吉都的同期大學校友,在跟小平奈緒等隊友的競爭當中,住吉都逐漸落於下風。

2017年底,在爭奪平昌冬奧參賽資格的國內比賽裡,她在500公尺項目只獲得第15名,1000公尺項目獲得第16名,失去冬奧參賽資格。

住吉都去世的消息公開後,日本滑冰協會主席橋本聖子表示了哀悼,也不理解住吉都會突然離開人世。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