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求救電話趕回家!老母焦屍倒門後 子自責摑臉哭:只差一步!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安南區文安街一棟3樓民宅,25日清晨5時57分發生火警 ,台南市消防局據報出動17車近46人前往搶救,現場火勢很大,還延燒隔壁兩鄰民宅,火勢在消防人員全力搶救下撲滅,但造成80歲黃姓老婦人命喪火窟,黃婦兒子趕到現場,得知母親倒在門後1步距離身亡時,不禁摑臉痛哭自責,哭喊「只差一步沒能逃出來!」令人鼻酸。

台南市消防局於25日上午5時57分許接獲民眾報案,台南市安南區文安街208號,因為熨斗燙衣服不慎引火,馬上派遣安和、安南、和緯、公園、鹽行及特搜等分隊,共計各式車輛17車46人前往搶救。

▲台南市安南區文安街一棟3樓民宅,25日清晨發生火警 ,台南市消防局據報出動消防人車前往搶救。(圖/記者林悅翻攝)

▲現場火勢很大,消防人員全力射水搶救。(圖/記者林悅翻攝)

▲現場火勢很大,消防人員全力射水搶救。(圖/記者林悅翻攝)

消防人員到場發現,這棟3層樓建築物,1、2樓為鋼筋混凝土構造,3樓是鐵皮加蓋建築物,1、2、3樓均有火勢冒出,並且冒出濃煙,火勢很大,而火場有1位80歲黃姓老婦人受困尚未逃生。消防人員一面射水滅火,一面冒險同步進入火場搜尋救人。

在消防人員全力搶救下,火勢於6時21分控制,32分火勢撲滅,但消防人員在一樓後側廚房門後處尋獲該名80歲黃姓老婦人,但已燒成焦屍。而這起火警也延燒隔鄰2戶3樓鐵皮建物。

▲消防人員全力搶救滅火,黃婦兒子也在場焦急等待消防局救人。(圖/記者林悅翻攝)

▲消防人員全力搶救滅火,黃婦兒子也在場焦急等待消防局救人。(圖/記者林悅翻攝)

消防人員初步勘查,起火的民宅一樓供家庭手工修改衣服使用,二、三樓供出租使用,該名婦人為承租戶,現場燃燒面積約70平方公尺,老婦疑行動不便來不及逃生。真正起火原因及財物損失由消防局火調課進一步鑑識釐清中。

▲民宅火勢撲滅,消防人員進行火場勘查。(圖/記者林悅翻攝)

▲民宅火勢撲滅,消防人員進行火場勘查。(圖/記者林悅翻攝)

在消防人員全力滅火救人之同時,死者黃姓老婦人的兒子也焦急地趕到現場,直至消防人員在1樓後側廚房門後,尋獲黃姓老婦人屍體,黃婦兒子聞訊不禁跪地痛哭摑臉自責。他表示,清晨5時55分時,接到母親電話問他何時回家,3分鐘後又接到母親電話,即說家裡失火了,他馬上騎機車衝回家要救人,不過當他回到家,門口已竄出熊熊大火,他自責地哭著說,「就差一步而已,沒能逃出來!」令人聞之鼻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