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太大?陸軍女士官遭上級指正15缺失 隔天墜樓身亡

國軍106年春節加強戰備媒體參訪,陸軍第十軍團機步234旅,特戰小組著陸(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軍除了戰備操演外,平常業務也相當繁重。(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八軍團驚傳士官墜樓!陸軍八軍團所屬運輸群一名湯姓女上士,24日驚傳墜樓身亡,有軍中同袍指出,湯女在部隊負責資安業務,但表現達不到長官要求,意外發生前更被前來督導的上級長官登記15項缺失,懷疑與壓力過大長官又未即時調整職務,才會造成憾事。對此,國防部回應,全案現由屏東地方法院檢察署調查偵辦中,盼外界勿妄加揣測。

對於此意外,八軍團政戰主任楊安少將坦承,湯姓女上士在墜樓前一天,確實曾有上級督導,不過遭督導15條缺失都為可立即改進、不會受到懲處的小缺失,撇清業務壓力的疑慮。

楊安表示,湯姓女士官本應在去年10月調整至另一營區,但家屬希望湯留在該處較為熟悉,單位主管也同意湯女留任,並另外指派一名士官及一名士兵協助業務工作。他強調,該案目前進入司法階段,墜樓後已通報憲兵隊並報請檢察官介入調查已,軍方也會配合協助釐清真相。

但湯姓女上士家屬質疑,湯女放假返家時常抱怨遭受業務及上級長官壓力,去年在部隊的心輔資料中已被列為「中高危險群」,但部隊長官卻未積極關懷;墜樓案發生後,部隊甚至將責任全推給家庭、感情等因素,事故調查責任則全推給檢察官,不願向家屬說明真相。

另外,陸軍第八軍團也在24日晚間透過新聞稿回應,表示所屬第四地區支援指揮部運輸兵群湯姓上士於本月17日中午時分,同仁發現倒臥於營區大樓側邊草皮 ,經單位送醫急救,不幸仍於21日凌晨宣告不治。全案現由屏東地方法院檢察署調查偵辦中 。

對於此一憾事,八軍團深表遺憾與不捨,後續將協助家屬治喪事宜;有關本案肇因,籲請各界尊重檢方職權及家屬感受,勿妄加臆測, 本部將配合司法調查,釐清案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