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梅季人潮湧入 2起民眾中風等員警協助救人

▲台南市玉井分局員警熱心救人,默默行善,家屬事後親自表示感謝,救人佳話才傳開。(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玉井分局員警熱心救人,默默行善,家屬事後親自表示感謝,救人佳話才傳開。(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梅嶺賞梅季人潮湧入,期間發生2起觀光民眾中風、低血糖昏倒事件,警方以警用車輛協助開道送醫,員警默默行善,直到民眾家屬事後親至警所致謝,救人事蹟才傳開。

台南市警玉井分局今年賞梅季期間,1月14日出現單日交通最大流量,上週即規劃充足警力,並有交通大隊支援拖吊車及警力,協助重要路口燈控,針對沿線易肇事熱點及路段編排交通疏導勤務,維持行車順暢,據該分局統計今年賞梅季迄今,除少數未注意車前狀況的小擦撞外,並無重大事故發生。惟因賞梅人潮湧入,在梅嶺執行交通疏導的員警也傳出救人事蹟,且默默行善,並未向上級報告,因為民眾家屬到派出所致謝,事蹟才公開出來。

第1件發生在14日,楠西分駐所副所長黃丁柱,14日11時40分許,在伍龍步道疏導交通時,接獲通知民眾在某家餐廳前中風,急需送醫救治,遂騎乘警用機車前往尋找,經到場詢問無人身體不適,現場民眾不知是何人急需送醫,黃員即聯絡警員王耀賢騎警用機車載報案人,共同往餐廳前尋找,隨即於餐廳前之椅子上,發現報案人舅舅許姓民眾(58歲、住台南市仁德區),經詢問許姓病患,意識尚清楚但身體虛弱。

因當時二層坪車輛回堵嚴重,車潮已回堵至山下台3線水庫路,考慮救護車恐無法駛入及延誤救援時間,隨即由黃員騎乘警用機車載病患,開啟警示燈及警報蜂鳴器,沿路趕往文川特產門市部等候,王員則騎乘警用機車載報案人跟隨,到達時由報案人自行駕車載送至醫院治療,中風許姓民眾及報案人,均對員警的即時救援一再表達感謝之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當日是梅嶺交通最大量,黃王兩人隨即回到崗哨,繼續執勤管制交通,並未向上級報告救人事蹟,經過1個星期的調養,許姓民眾已經恢復健康,在1月21日12時許,由家人陪同親往楠西分駐所致謝,強調若無警察協助恐怕延誤就醫,生命將有危險。21日黃員輪休,由在場管制梅嶺勤務的玉井分局交通組長邱士力代為接待,黃員2人救護傷患之事蹟於是傳開。

第2件發生在1月21日12時50分許,民眾向警察報案,看到梅峰步道上方有老翁登山途中突然昏倒意識不清,擔心其生命安危,故向員警請求協助。當時在梅嶺交整的警員黃訢哲獲悉後,深怕昏迷老翁發生意外,立即沿步道上山尋找,並請報案人在某餐廳前等待救護車到來,再指引救護人員方向。

搜尋途中經幾位熱心民眾指引,最後於步道階梯發現該老翁獨自坐在階梯,臉色蒼白無力,黃員遂以隨身自備之巧克力請老翁食用。此時巡佐沈清雄趕到現場協助,經詢問老翁表示,他獨自從佳里區騎乘機車登山,本身因有糖尿病史及高血壓,抵達後未食用午餐,導致血糖過低昏倒,清醒稍微恢復體力後,因右手在昏迷摔倒時受傷麻痺,沈黃2人共同攙扶老翁下山,送往救護車上檢查。吳姓老翁(63歲)對員警的即時救援表示感謝。

玉井分局長楊華中表示,賞梅季是楠西區梅嶺風景區年度盛事,居住在大台南民眾,全家老小深入山區踏青,要提醒有心臟血管疾病史的朋友,尤其是年長者,要考量自己身體狀況,爬山量力而為 ,並且要有家人陪同,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