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暴雪2死719傷!「4年首次大雪」9千人睡機場 1台灣人車禍亡

▲▼ 東京,大雪,停飛,停駛,暴風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都23區發出4年來第一次大雪特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炸彈低壓」侵襲,日本關東地區各地出現大規模降雪狀況,氣象廳22日更對東京都23區發出4年來第一次大雪特報,市中心光是一個晚上就積雪超過23公分,截至23日上午為止已釀900起車禍,至少造成2死、719人受傷,其中一名旅居日本的台灣女性即在車禍中不幸身亡。

日本《讀賣新聞》整理災情,東京都及鄰近6縣因這場大雪造成2人死亡、719人受傷。從空中俯瞰,東京市中心雪白一片,儘管大雪已停,陽光也露臉,但路面結凍導致行人跌倒、車輛打滑的事故仍不斷發生,單指東京就有多達180人受傷,發生740起交通意外。

其中一起事故發生於22日晚上6時40分,茨城縣行方市一輛自小客車在國道355線與卡車正面對撞,導致駕駛小客車、在千葉縣工作的52歲台灣女性高興雲遭強烈撞擊,送醫4小時後身亡。當天同晚7時半左右,千葉縣武山市JR東金線一處道路與電車軌道交匯處有汽車突熄火,男駕駛被電車撞死。

▲東京,大雪,東京大雪,暴風雪,雪災。(圖/路透社)

▲日本關東地區大雪造成交通不便。(圖/路透社)

受大雪影響,造成關東地區的陸空交通混亂,著名的彩虹大橋多達50輛汽車受困,部分汽車困住隧道多達10小時;數十輛車輛受困於山手隧道,駕駛必須棄車並緊急出口撤離。大眾捷運交通部分,JR中央線快速電車班次減少,東海道線誤點,都營地鐵淺草線、西武池袋線、京王線部分停駛,不少民眾通勤受影響。

連接東京都的羽田機場與成田機場也大受影響,成田機場封閉2條跑道,班機只能轉降其他機場;羽田機場取消超過300個國內線航班。兩機場包括全日空航空取消40班航班、日本航空取消8班航班,3萬多人受到影響,甚至有9000多人必須滯留成田機場整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