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 海星中學數十同學獲獎

第十八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前150名獲獎名單公布,在服務學習領域深耕多年的海星中學除了有數十位同學得到「服務獎」的肯定外,更有三位同學榮獲個人獎項,其中游弘宇榮獲全國僅30名的「傑出志工獎」、劉心雨與謝欣頲則得到了全國僅120名「奉獻獎」。(圖/私立海星高級中學提供)

▲第十八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前150名獲獎名單公布,在服務學習領域深耕多年的海星中學有數十位同學得到「服務獎」,更有三位同學榮獲個人獎項。(圖/私立海星高級中學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第十八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前150名獲獎名單公布,在服務學習領域深耕多年的海星中學除了有數十位同學得到「服務獎」的肯定外,更有三位同學榮獲個人獎項:普三忠游弘宇榮獲全國僅30名的「傑出志工獎」,普三孝劉心雨與普三信謝欣頲則得到了全國僅120名「奉獻獎」的肯定,充分展現了傳承自聖吳甦樂修會的「服務」精神。

不久前才以特殊選才途徑錄取國立清華大學的海星寶寶游弘宇曾舉辦2017拓凱全國青少年高峰論壇,活動圓滿結束後收到了拓凱教育基金會發給的服務時數證明,這才發覺自己其實早已不知不覺地完成了許多志工服務工作。國中時為了成立棒球隊而成功募得超過兩百萬元的基金後,便開始受邀至各地分享他的故事,鼓勵大家勇敢追逐夢想。升上高中後以振興地方經濟的觀光企劃案參加拓凱青少年高峰論壇,除了得到圓夢獎金並與花蓮市公所合作拍攝了行銷國福社區的微電影《平原上的火光》外,更讓主辦單位對花蓮學子的能力印象深刻,決定將論壇移師花蓮舉辦。游弘宇認為,學生能做到的其實遠遠超乎大家的想像,希望能鼓勵更多學生投入社會議題,透過獨特視野以及創新行動,替這個社會帶來更多正面的影響和改變。

劉心雨同學則是在加入海星扶少團後才開始接觸社會服務工作,深深地被為玉里奉獻一生的劉一峰神父感動,更在接任扶少團團長後舉辦「峰啟雲揚」街頭義演,協助募資興建「怡峰園」。義演結束後她也多次造訪安德啟智中心,與那邊的老師進行交流,在陪伴院生的活動中得到許多感觸,更了解到能夠成身「志工」是件多麼幸福的事。她也表示,當初會想報名參加保德信志工的甄選其實不是為了自己,而是希望能讓更多人能關注這些位於偏鄉的照護機構,畢竟他們的資源比起都會區真的是少太多了。就算畢業後離開了社團,她也依然會與安德的修女保持聯絡,並繼續用自己的力量去關心各個弱勢族群。

從小就樂於助人的謝新頲同學在國中時成立了一個青少年小組,每個暑假都會共同籌畫一個暑期兒童夏令營,希望能透過聖經故事來教導這些偏鄉兒童一些生活常規,也期待能讓他們懂得分享並幫助別人。去年更聯合了紐奧良教會的青少年共同在新城國中舉辦了免費的暑期英語營,透過情境式的英語會話練習來提升學員們的英語能力,同時也得到了一個充實的暑假生活。此外也與衛生所共同舉辦每周末的社區關懷活動,一方面提供社區青少年表演舞台,同時也讓他們學習如何照顧和關心身邊的長者,為他們的生活增添溫新的色彩。這次能夠得獎她非常開心,也希望能夠藉著這個機會讓更多的人可以一起走上幫助別人這條路。

校長孔令堅在為獲獎的同學高興之餘,也欣慰地表示服務學習的精神已順利紮根在海星校園內,並在一批又一批的海星學子身上開枝散葉。結合生命教育的園遊會、報佳音與田野日等學校特色活動,也都是為了鼓勵同學嘗試各種服務學習的可能而設計,而這些努力一點一滴的慢慢累積,開始被家長與社會看見。感謝保德信青少年基金會在這十幾年來給予的肯定,海星會秉持著敬天愛人的精神,帶領更多的青少年繼續奉獻自己,造福他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