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世芳被新潮流逼退才退選?段宜康:她要衝的代價太大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 。(圖/記者黃克翔攝)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 。(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日前宣布退出高雄市長黨內初選,被外界質疑是被新潮流逼退,但劉世芳本人強調是自己做的決定。對此,同為新潮流系的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表示,勸退劉世芳時有與劉世芳及其競選團隊討論,而當時是因劉世芳民調居於第二,若要衝的話代價太大,整個民進黨都會受到影響,所以乾脆退出。

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已表態要參選的共有5人,包括立委陳其邁、管碧玲、趙天麟、林岱樺、劉世芳。然而,劉世芳11日下午在臉書PO文,指出「因為深愛高雄,一年多前,我決定參選市長;也因為深愛高雄,今天我忍痛決定不參加初選」,讓競爭者減為4人。

支持劉世芳的高雄市長陳菊也表示,這是一個困難而且痛苦的決定,「我尊重她的選擇,但是很難過,也深深地不捨」;而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則說,黨中央事先並不了解,尊重劉世芳的決定。

對於劉世芳退選風波,段宜康指出,陳菊過去從來沒有為誰正式站台,但為了現身支持劉世芳,陳菊連高雄巨蛋場地都訂好了,也準備幫劉世芳電話錄音拜票。

然而,段宜康提到,當時劉世芳的民調排名第二,差陳其邁10幾個百分點,所以陳菊認為,一定要親自為劉世芳拉票,她才有可能勝出;不過,陳菊評估,這樣做會造成黨內的激烈衝突,民進黨會付出很大的代價;因此,劉世芳就乾脆退出高雄市長初選。

此外,段宜康強調,勸退的劉世芳的過程,不僅劉世芳在場,也有與其高雄競選團隊成員共同討論,而劉世芳也認為不可以讓民進黨在高雄陷入不可挽回的局面,所以很快就做出退選的決定。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立法院院會,段宜康。(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