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底發現GPS裝置 起草「反風力法案」國會議員被跟監

車底發現GPS裝置 起草「反風力法案」國會議員被跟監。(圖/翻攝自The OklahomanYouTube)

▲美國國會議員發現自己遭人跟監。(圖/翻攝自The Oklahoman的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摩爾市(Moore)警方接到共和黨國會議員麥克布萊德(Mark McBride)報案,去年12月4日他在所駕駛的皮卡車底部發現一個磁鐵盒子,裡面藏有高技術的GPS跟蹤裝置。國會議員遭人跟監隨即引發社會關注,但更令人吃驚的是,另外還有4名議員也懷疑遇到了同樣狀況。

摩爾市警方17日公布麥克布萊德相關案情,先前他被朋友告知,曾看到可疑人士在他家附近出沒,後來他決定查看車輛底部,果然發現了跟蹤裝置,「這太可怕了,懷疑的事情竟然是真的,我因此都暫停了與朋友的聚會,盡量不太出門」,一項支持石油和天然氣產業的他,最近正在起草的法案將會不利於奧克拉荷馬州的風能企業,所以他告訴警方,跟監他的人很有可能就是當地的風能企業。

負責此案的地區檢察官普拉特(David Prater)表示,除了麥克布萊德,另外還有4名國會議員也在去年告訴他,懷疑自己可能遭到秘密跟監,由於尚未找出明確證據,所以沒有正式提出嫌疑人,「此一案件是否構成刑事犯罪,需要取決許多因素,其中包含作案人的動機」。奧克拉荷馬州風能產業聯盟後來發表聲明,他們沒有對麥克布萊德進行跟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