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涉毒女議員:杜特蒂是中國來的總督

杜特蒂和死對頭德利瑪傳「暗戀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杜特蒂的「死對頭」再次被德利瑪槓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女議員德利瑪(Leila De Lima)以總統杜特蒂的死對頭著稱,她這次再發狂言稱,「總統府裡住的不是菲律賓總統,而是中國來的總督」(What we have in Malacañang is not a Philippine President, but a Chinese Governor),因為杜特蒂批准中國的科研人員可以在呂宋島東方的班哈姆高地海域(又稱菲律賓高地)進行研究,不過她這次發言的地點不在議會,而是在奎松市的警察局拘留中心,她在去年2月涉入毒品交易被捕。

據《菲律賓每日問詢者報》報導,德利瑪當天在聲明中稱,北京成功拿下一所「新的法律事務所」的服務,這間法律事務所是杜特蒂跟外交部長凱耶塔諾(Allan Peter Cayetano)、總統府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開的,這三個人不該拿著政府的薪水,為外國主子服務,他們還是菲律賓人的話,就逃不過「叛國罪」的懲處,他們要是中國人的話,就應該作為中國的代理人被追究責任。

她還諷刺杜特蒂於去年5月簽署總統命令,將班哈姆高地(Benham Rise),更名為菲律賓高地(Philippine Rise)一事,要杜特蒂乾脆把班哈姆高地,改成「中國高地」算了。

菲律賓總統發言人羅奎日前表示,杜特蒂已經批准菲律賓大學與中國的科研團隊,在班哈姆高地合作研究,盡管有人認為此舉會威脅菲律賓的海洋主權,但總統已經親自做了決定,有不同意見的人可以在議會提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