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煤油需求熱 遭批發寒冬財 中油比照國際價格

▲▼中油加油站煤油加油實際情行。(圖/中油提供)

▲上週寒流襲台,全台煤油需求增加,中油澄清沒發寒冬財。(圖/中油提供)
 

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上週寒流襲台,全台煤油需求增加,但煤油價格卻大幅上漲,民眾批評中油搶寒冬財,中油回應,中油公司出售的煤油價格係跟國際煤油價格連動,且低於國際煤油漲幅,並不會因為寒冬供應量多調漲,保證絕對沒有發「寒冬財」。

中油公司表示,國內煤油價格係依國際煤油行情漲跌調整,比較2016年1月及2018年1月的同期平均價格,國際煤油漲幅為209%,中油散裝煤油牌價漲幅為186%,20公升聽裝煤油牌價漲幅為164 %,都低於國際煤油行情漲幅

有關煤油調價參考指標,中油公司解釋,煤油價格是依據「普氏能源資訊」(Platts)的每週均價作為基礎,每周三依上週行情與匯率調整,並於零時起生效,還要再加上空桶費、分裝費、倉儲費及配送等成本等加油站管銷儲費用、貨物稅及營業稅。

另外國際原油價格持續上漲,根據中油參考的指標原油價格,上週來到每桶67.95美元,比起去年11月初剛入秋時的59.30美元,每桶上漲8.65美元,連帶國內汽柴油價格也持續上漲,全球燃料價格都是持續上揚。

▼中油拿出數據,說全球煤油價格都在上漲,我國漲幅還低於國際變化。(圖/中油提供)

▲▼近三年國際煤油價格變化表。(圖/中油提供)
 

▼上週寒流襲台,全台煤油需求增加,中油澄清沒發寒冬財。(圖/中油提供)

▲▼中油加油站煤油加油實際情行。(圖/中油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