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改回去?神人列超狂「一例一休漲價店家一覽表」 網點頭淚推

▲▼台鐵,台鐵司機,站務人員,勞工,一例一休,輪班制,變形工時。(圖/記者李毓康攝)

▲「一例一休」上路後,除了各行業怨聲載道且造成物價高漲外,究竟有沒有降低勞工的工時,也引發熱烈討論。(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勞基法一例一休部份,去年上路引發各界反彈,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誓言修法,卻仍引來抗爭。其中先前受到一例一休影響,而因應人事成本,做出漲價的店家,11日也被網友一一點名,網友在批踢踢列出「一例一休漲價店家一覽表」,這些企業最高漲價100%,讓許多網友看了狂點頭,推爆「物價漲成這樣,薪水狂輸20年前」、「薪水多久沒漲了」。

一例一休再修的《勞基法》10日三讀通過,有些法條又改回去,包括鬆綁7休1、單月加班上限、輪班間隔等條文,目前仍引發民眾熱議,擔心資方利用新法讓勞工權益受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位鄉民想起一例一休時,有許多企業因為負荷不了人事成本,紛紛調漲價格,11日在PTT貼「一例一休趁亂漲價店家一覽表」文,虧說「什麼?你說拿掉後漲價的店家要不要降回去?」他特別整理出企業漲價一覽表,被點名的包括:肯德基、麥當勞、鬍鬚張、統聯/國光客運、85度C、黑貓宅急便等,文章貼出後引起轟動。

▲▼一例一休趁亂漲價店家一覽表。(圖/翻攝PTT)

▲▼一例一休後,漲價店家一覽表。(圖/翻攝PTT)

▲▼一例一休趁亂漲價店家一覽表。(圖/翻攝PTT)

網友深深體會民生物價漲、薪水緩漲或不漲的痛苦,甚至質疑店家趁機漲價,漲了又不會跟著勞基法回去,紛紛表示「希望降回去」、「一例一休2.0不知道會不會又一波」、「這個時候就會改說是原物料價格調漲,十年未調漲」、「幼稚園學雜費大漲超有感」、「新法又幫助降低人力成本,賺更大」、「記者快來抄我在這裡」、「想知道幼兒園漲價,而裡面的幼保員有沒有增加薪水」、「無印是因為匯率吧,現在有降一點了」。

還有人說「客運是漲很多,但你不能以前的促銷價比現在的原價啊」、「小店也會跟著漲」、「推有心整理」、「沒列中華郵政!不是全面漲郵資還有調整營業時間了嘛」、「幫高調,必須推」、「不只這些吧,一堆小吃店都貼著物價上漲的公告」。

▼勞團抗議一例一休修法。(圖/記者楊佳穎攝)

▲▼勞團抗議一例一休修法。(圖/記者楊佳穎攝)

▼行政院曾針對一例一休漲價因應措施,舉行記者會說明,不過網友更關心現在改制後,那些漲價降得回來?(圖/記者張暐珩攝)

▲行政院說明一例一休漲價因應措施記者會。(圖/記者張暐珩攝)
 

勞基法修法三讀通過,你最不認同哪項調整?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