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製作勞基法圖表!林靜儀「紅筆打叉」:台灣勞工要搞清楚狀況

▲立法委員林靜儀。(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立法委員林靜儀。(圖/記者李毓康攝,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10日三讀通過《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物理治療師林長揚製圖、在臉書上分享【勞基法修正案懶人包】圖表:「台灣勞工,真的很軟呢。」對此,民進黨立法委員林靜儀在林長揚製作的圖表上一一指正「真實的狀況」,並打了好多「紅叉叉」與三角形符號,改成:「台灣勞工,要搞清楚狀況啊!」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林長揚整理《勞基法》修正案內容到底改了什麼,製作圖表供網友閱覽,從現行法規到新法修正作出一系列的比較,列出了6大點,並提出雖然部分規定都強調可以「勞資協商」,「但你我都知道,台灣大部分的勞資協商都是……台灣勞工,真的很軟呢!期待勞動部進一步函釋,與落實勞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物理治療師林長揚製作分享【勞基法修正案懶人包】圖表,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複製原圖一一修正,引起網友討論。(圖/翻攝自林長揚臉書、「林靜儀 醫師.立法委員」臉書)

▲針對物理治療師林長揚製作分享【勞基法修正案懶人包】圖表,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複製原圖後一一修正,引起網友討論。(圖/翻攝自林長揚臉書、「林靜儀 醫師.立法委員」臉書)

對此,林靜儀轉載林長揚製作的圖表上,並在該圖上一一指正,用紅筆打三角形、打叉叉,並在一旁解釋「真實的狀況」,包含加班總時數跟修法前一樣、加班費維持、要政府審核輪班間隔等;圖表尾端原本寫著「台灣勞工,真的很軟呢」,林靜儀直接改:「台灣勞工,要搞清楚狀況啊!」

網友們看到林靜儀「擅自」修正林長揚整理的圖表,紛紛留言表示:「您對這圖有許多理解錯誤的地方」、「補休的延長時間沒有規定啊」、「政府的審核標準在哪裡?」、「請您不要用別人的圖好嗎!請自己作圖」、「我上次投蔡英文,就是最後一次投民進黨了」、「離職或是被炒還補修屁阿」、「民進黨還敢說要解決少子化」、「修改的法律叫勞動基準法,是不懂基準是什麼意思嗎」、「補休並未比照1.33、1.66,所以資方就是讓你常常加班,不給你加班費,改要求你補休」等。

不過也有網友支持林靜儀:「現在隨便一個網友都可以傳遞錯誤消息」、「林委員是個好委員,費心一一更正」、「選票就通通入袋,菜市場的操作手法」、「現在不修,金主會不開心」、「什麼爛懶人包,錯誤資訊一堆」、「大家可以理性一點嗎?一直罵立委根本於事無補」、「都有一個大前提:勞資權力對等」、「一直以來勞檢員都不足,為什麼不趁這次修法增加勞檢員呢?」等。

▼《ETtoday新聞雲》記者針對《勞基法》新舊版作比較,以及詳列修法前後的優缺點。(圖/記者翁嫆琄製表)

▲▼《勞基法》新舊版比較及優缺點。(圖/記者翁嫆琄製表)

因為剛修法通過,這是初步對修正案條文與認識而做的懶人包,畢竟希望資方能往好的方向遵守,那將是廣大勞工之福。這不是法律專版,仍有待勞動部進一步公布實行細則與相關函釋,很感謝大家熱烈的討論和意見,有錯誤疏漏之處,也謝謝各位的善意指正,圖片與內文...

Posted by 林長揚 on Wednesday, 10 January 2018

勞基法修法三讀通過,你最不認同哪項調整?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