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去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料增6.9%左右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左三)出席瀾滄江-湄公河合作第二次領導人會議。(圖/翻攝自新華社)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左三)出席瀾滄江-湄公河合作第二次領導人會議。(圖/翻攝自新華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柬埔寨金邊和平大廈,出席瀾滄江-湄公河合作第二次領導人會議並發表談話表示,過去一年,中國經濟延續了「穩中趨好」的發展態勢,整體形勢好於預期,2017年國內生產總值預計增長6.9%左右。

據《新華社》報導,李克強在演講時指出,2017年大城市城鎮調查失業率創多年最低;進出口扭轉連續兩年下降的局面;財政收入、居民收入和企業效益明顯好轉;債市、股市、房市平穩運行,外匯儲備持續增加,企業槓桿率穩中有降。

他提到,中國經濟之所以能有如此良好表現,關鍵就在於堅持不實施「大水漫灌」式的強刺激,而是著力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不斷創新和完善宏觀調控,大力培育發展新動能。

▼李克強與主席國柬埔寨首相洪森、寮國總理通倫、泰國總理帕拉育、越南總理阮春福和緬甸副總統吳敏瑞一同會見記者,介紹會議成果。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左三)出席瀾滄江-湄公河合作第二次領導人會議。(圖/翻攝自新華社)

他也強調,目前中國經濟已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品質發展階段,創新引領作用也進一步增強,消費結構、產業結構加快升級,城鄉、區域協調發展,全面開放新格局加快構建,蘊藏著巨大的市場、增長、投資、合作機會,而中國的發展必將最早、最多的惠及周邊國家尤其是湄公河國家。

李克強也指出,瀾湄合作就像新型火車頭,將中國與湄公河5國之間的合作帶入「高鐵時代」。中國是柬埔寨、緬甸、泰國、越南第一大交易夥伴,是寮國第二大交易夥伴。初步統計,2017年中國與上述5國貿易總額達2,200億美元,年增16%;中國累計對5國各類投資超過420億美元,2017年投資額增長20%以上。

他表示,自首次領導人會議以來,中國與五國新增航線330多條,2017年人員往來約3,000萬人次,瀾湄合作已成為本地區最具活力、最富成果的合作機制之一,將為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撐和舞臺。中方願與湄公河國家全面梳理總結瀾湄合作的進展,在新的起點上謀劃好合作未來,打造瀾湄流域經濟發展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