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步槍、霰彈槍掃射養生館勒索50萬 開2槍險爆員工頭

▲▼歹徒持槍進入養生會館內勒索。(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歹徒持槍進入養生會館內勒索。(圖/記者莊雅婷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屏東報導

恆春鎮省北路段一間養生會館日前遭6名歹徒持疑似為突擊步槍的槍枝闖入,還開槍示威,差點害員工爆頭!所幸僅天花板及玻璃毀損,兇殘行徑令人髮指,嚇得在場的人膽戰心驚。警方全面清查6嫌犯落腳處,順利在潮州逮捕6人。

據了解該批歹徒假藉為林姓被害人處理糾紛,欲強索50萬元處理費,但被害人不願意,該批男子離去時於是以鋼管霰彈槍對天花板開一槍,再從車上對店門玻璃開數槍後逃逸,其中一槍正好打在店內員工頭部上方的玻璃上,該員工差點就被「爆頭」,令人捏了一把冷汗。

恆警獲報後立即前往現場處置,進行現場勘查及查訪,並組成專案小組,馬上展開窒息式追緝,全面清查各嫌犯落腳處,並於當天就通知黃嫌到案,6日拘提陳嫌到案,7日拘提潘、鍾,陳嫌到案,8日專案小組探知張姓主嫌住處後發動攻堅,順利逮捕主嫌到案。

恆警發現張嫌犯案後隨即北上屏東市、潮州鎮等處四散藏匿,在查緝中又得知他因身犯多項槍砲、妨害性自主、詐欺等案,可能將面臨長刑期的法律制裁,因不願意面對,還曾表示「死也不願被警察抓走」,透露將與警方決一死戰或自戕,行徑相當極端!

▲▼歹徒持槍進入養生會館內勒索。(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恆警也不敢大意,兵分多路於張嫌可能出沒地點進行埋伏,直至8日晚間19時許查知張嫌租屋處,便立即規劃進行攻堅,恰逢張嫌夥同女友搭乘母親車輛返回租屋處正要下車,於是採前後包夾方式堵住去路,他一見到警方,隨即取出背包內已上膛的手槍欲射擊員警,連手指都已伸進扳機護弓內。

這時,員警以衝百米的速度衝刺,一人控制張嫌持槍的右手、一人控制張嫌頸部,一人飛撲將張嫌撲倒,完全不畏懼張嫌身高近190公分,體重近百公斤的體型優勢,隨後員警一擁而上,硬生生地將張嫌的手指從扳機護弓中扯出奪槍成功,張嫌才未能射擊。

逮捕過程相當驚險,張嫌被逮後還一度嗆聲要警察打死他,行徑相當囂張。員警在現場起出改造手槍1把,子彈53發,並循線起出鋼管霰彈槍1把,槍管2支。警詢後將犯嫌等人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殺人未遂、恐嚇等罪嫌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後續槍枝來源及未起獲之槍枝也將持續循線偵辦。

▲▼歹徒持槍進入養生會館內勒索。(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歹徒持槍進入養生會館內勒索。(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