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停止水電補助!11名沙國王子王宮抗議 遭捕進監獄

▲沙烏地阿拉伯。(圖/路透社)

▲沙烏地阿拉伯近年來,為因應石油價格下跌造成的財政赤字,實行樽節運動。(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政府過去兩年來實施樽節措施,不過近日卻有11名沙國王子,不滿政府停止補助水電費,聚集在首都利雅德(Riyadh)的王宮進行抗議,隨後因拒絕離開王宮,遭到拘留並以「擾亂公共和平秩序」的罪名,送往赫爾監獄(al-Hayer)候審。

為了因應原油價格下跌所造成了預算赤字,沙烏地阿拉伯政府兩年來試圖藉由刪減補助、開徵增值稅、削減王室成員的補助,改善國家經濟狀況。據悉,沙烏地阿拉伯今年的預算赤字,預估將高達1950億里亞爾(約1兆5308億新台幣)。

據SABQ新聞網站報導,沙國當地時間6日時,傳出有11名王子聚集在利雅德的王宮,抗議樽節措施,要求政府取消停止為王室成員付水電費的政策;其中一名王子更針對一名被判犯下謀殺罪、在2016年已被處死的親戚,要求政府對這項死刑宣判進行賠償。

沙國司法部長莫杰布(Saud al-Mojeb)對此表示,這11名王子已被告知行為不合法,但他們還是拒絕離開王宮,隨後遭到逮捕並被送至赫爾監獄;而他們也因為相關罪行,被指控犯下多項罪名,將以「擾亂公共和平秩序」之名接受審判。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