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韓9日會談準備好了! 北韓公布5首席代表人選

▲▼南北韓邊界。(圖/路透社)

▲南北韓邊界。(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北韓將於9日在板門店「和平之家」舉辦「韓朝高級別會談」,並以書面交換的形式進行磋商,談話內容包括平昌冬季奧運。南韓統一部官員於7日表示,北韓方已經通報代表團名單,是由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率領出席。

據韓聯社報導,北韓代表團一共有5人,除了李善權之外,還有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書記局副委員長田鐘秀、體育省副相元吉宇、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部長黃忠誠、民族奧運組織委員會委員李景植。南韓派出的代表團人員則由統一部長官趙明均擔任首席代表,以及統一部副部長千海成、文化體育觀光部第二次官盧泰剛、國務總理室審議官安文鉉、平昌冬奧會暨東殘奧會組委會企劃事務次長金起弘。

報導指出,南韓統一部官員表示,此次兩韓派出的代表團級別相當,雙方將探討北韓參加平昌冬奧相關事宜,並且為改善關係交換意見。過去兩韓部長級會談代表團一般都由部長級官員擔任首席代表,但此次卻有2名副部長級的官員,實屬罕見。

▼北韓開通板門店通話管道,與南韓熱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北韓今天又撥熱線! 南韓24小時接到3通電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