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到柏油路都融化! 澳洲「災難性氣溫」高於40度

▲▼ 熱到柏油路都融化! 澳洲「災難性氣溫」高於40度。(圖/路透社)

▲ 澳洲受到熱浪侵襲,東南部出現「災難性」的40度高溫。(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南半球的澳洲受到熱浪侵襲,東南部出現「災難性」高溫,部分柏油路面都開始融化,墨爾本的休姆公路(Hume Highway)有10公里長路段變得又軟又黏,嚴重破壞想要進城的汽機車。醫急救護管理專員雷普斯利(Craig Lapsley)表示,高溫、天氣乾燥、強勁風力和風向轉變等要素,讓情況變得十分危險。

根據《獨立報》報導,澳洲東南部的氣溫預料將高於攝氏40度,澳洲氣象局預測,彭里斯(Penrith)最高溫可達攝氏45度、里奇蒙(Richmond)44度、利物浦(Liverpool)43度,大部分地區都被緊急救援服務單位評為「災難性」或「紅色警戒」程度。

澳洲東南部的維多利亞省共有49起林地野火,卡拉姆唐斯地區(Carrum Downs)的大火威脅到數十棟民宅,當局出動300名消防員、50輛消防車及3架直升飛機滅火。目前,維多利亞省、南澳省和塔斯馬尼亞省均頒布禁火令。

▼ 高溫、天氣乾燥、強勁風力和風向轉變等要素,讓情況變得十分危險。(圖/路透社)

▲▼ 熱到柏油路都融化! 澳洲「災難性氣溫」高於40度。(圖/路透社)

南澳省消防單位對位於和維省交界處的地區發布緊急聲明,「若你在這些地區,你正處於危險中,性命和財產會受到威脅。請到堅固建築裡尋求庇護。不要開車或徒步進出這些地區。現在離開為時已晚,路上不安全。

維多利亞省2009年發生史上最嚴重的野火,上千棟房屋被燒毀,總計173人身亡、414人受傷,當地媒體稱那一天為「黑色星期六」(Black Saturday)。

隨著極端氣候越來越嚴重,在北半球,美國和加拿大天寒地凍,部分地區氣溫降到攝氏負29度。當局警告,最可怕的嚴寒之後會隨著「炸彈氣旋」(bomb cyclone)報到。氣象專家預測,波士頓可能出現攝氏負21度低溫,而火星最近氣溫為攝氏負18度,美東可能「比火星還冷」。

▲「炸彈氣旋」暴風雪侵襲美東。圖為暴雪中的紐約市化為一片白色荒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極端氣候作祟,「炸彈氣旋」暴風雪侵襲美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受炸彈氣旋影響,紐約市降下暴風雪。(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