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眠日本5640m深海底美軍運輸機找到了 打撈難度創紀錄

▲▼ C-2A灰狗式運輸機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2A灰狗式運輸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一架C-2A灰狗式運輸機,於去年感恩節前夕,從日本岩國基地飛往雷根號航空母艦(USS Ronald Reagan,舷號CVN 76)途中失事,墜機在日本南部海域,機上8人獲救、3人失蹤。美國海軍深海打撈團隊於上月底,發現這架運輸機殘骸的訊號,目前沉在水深5640公尺下的海底,是美軍打撈行動至今為止最深的海域,難度是有史以來最具挑戰的。

綜合外媒報導,C-2A灰狗式運輸機隸屬於美國海軍第七艦隊,11月22日從日本岩國基地飛往位於菲律賓海的雷根號航母,途中不幸在日本南部海域墜機,失事原因仍不明,尚在調查當中,機上僅有8人成功被第12海上戰鬥直昇機中隊(HSC)的MH-60S「海鷹」直昇機救回,另外3人則連同運輸機的殘骸一起失蹤。美國海軍及日本海上自衛隊曾共同派遣潛艇與飛機展開救難行動,惟經過幾天搜查後仍無結果,最終決定中止搜救行動。

美國海軍海洋工程司令部所轄的主管打撈暨潛水部(Supervisor of Salvage and Diving,SUPSALV)於去年12月部署團隊至日本,並前往失事的地點再次進行打撈行動,最終在上個月月底於日本沖之鳥島附近接收到運輸機的緊急訊號,並確認運輸機沉沒的位置就在海底5640公尺處。

美軍表示,這是打撈行動迄今為止所遇到的最深海底,難度非常大,團隊將在數週內返回現場,使用側掃聲納及無人水下載具以定位殘骸,並安裝重型繩索以將飛機吊上水面,將盡一切努力打撈出飛機及犧牲的水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