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看不出來」的刮痕 倉儲公司判賠63萬!

▲查扣法拉利等名車共8部。

圖為資料照,與本案無關。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某汽車代理商2015年從義大利進口一輛法拉利超跑,空運到桃園機場後,送到倉儲存放,提領時發現超跑擾流板、左前保險桿、左前輪框有刮傷,花了近79萬元修繕,並提告求償。雖然倉儲公司喊冤說,超跑的「細微刮痕」肉眼根本看不出來,但法官認為該公司應負8成責任,判賠63萬餘元。

判決指出,這輛全新法拉利的刮痕包括:左側前輪胎圈剝落受損2處、左側前保險桿多條刮痕、右側前輪胎圈剝落受損1處、後側底部擾流板多處細微剝落、刮痕;合計損失金額約為新臺幣78萬8266元,相當於一輛國產2.0房車售價。

倉儲公司辯稱,法拉利進倉儲時有綁帶固定貨盤,後來以原盤點收貨存放專屬倉儲區,存放過程並依規定放置三角錐警示,且整個存倉期間均無拆卸動作,車輛進儲到放行過程中,都沒有人碰觸車體,如何會有刮傷?

該公司主張,他們接受檢查該車時,專業度不如代理商,僅能以目測檢查,對於需要專業檢查的細微刮痕,肉眼根本難以發現,不能僅因接收時並無發現異常,就認定這些刮痕是他們所造成的。

桃園地院認為,倉儲員工在接車時曾以手機的手電筒照明並以目測方式檢查,認為無異常而簽具車輛交付檢查清單,加上無法提出其他反證或其他證據,證明這輛超跑在航空公司交付前已有刮痕損傷,判決倉儲公司應負擔8成責任,必須賠償代理商63萬613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