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OL靠「365存錢法」餵豬公 開箱賺13萬年終...網瘋求3色表格!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新的一年開始,荷包也該有所規劃。網友Yu Lin Hung(Popo)日前分享「365存錢法」,只要從1號開始,每天存1到365其中一個數字,且每天投進豬公的錢不能重複,堅持下來,Popo竟然獲得13萬的年終。

▲▼「365存錢法」餵飽豬公賺入13萬年終,網瘋求神秘表格。(圖/Yu Lin Hung(Popo)授權提供)

▲Popo自製表格,每天督促自己都要「按表存錢」。(圖/Yu Lin Hung(Popo)授權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Popo在《爆廢公社三館》分享教學影片,她通常會自製表格,上面有1到365個數字,把表格貼在豬公後面,每天投錢的時候就把數字畫掉,避免重複,「像是如果你今天存300,就把300除掉。」她也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這個方法其實是從同事那邊得知的。

所謂的365存錢法,其實就是第一天存 1元、第二天存2元,每天比前一天多存1元,存到第365天時總共就有6萬6795元。不過Popo稍微做了改良,她自製寫有1到365元的表格,依照經濟狀況來分配當天要存多少,之後再把表格上的金額劃掉,就算某天忘記,之後也可以補回來。

▲▼「365存錢法」餵飽豬公賺入13萬年終,網瘋求神秘表格。(圖/Yu Lin Hung(Popo)授權提供)

▲如果一次存個好幾天,零錢也會比較少。

Popo表示,有時候她也會一次存個2、3天的扣打,最後結算豬公內部的金額時,也會比較好點,不會全部都是零錢。此外,想要實施365存錢法的人,也可以仿照Popo的習慣,「像是領年終時,有比較多餘裕,你就可以從300開始存。如果是繳稅的月份,可以少存一點,斟酌自己的能力。」

Popo會在表格上分成不同色塊,像她1到4月存紫色、5到8月存橘色、9到12月則是黃色,「存到最後,你的選擇會越來越少,後面滿辛苦的」,但如果能堅持下去,就會有一筆可觀的金額。

從2017年1月1日開始,Popo每天實踐365存錢法直到12月31日,不過她超有毅力,存了兩隻豬公,一隻可分得6萬6795元,兩隻結算總共13萬3590元,「這就當作是今年的年終,自己給自己的年終!」

▲▼「365存錢法」餵飽豬公賺入13萬年終,網瘋求神秘表格。(圖/Yu Lin Hung(Popo)授權提供)

▲兩隻豬公的成果豐碩。

影片PO出後,許多網友也紛紛跪求「表格」。不過,其實只要在網路搜尋365存錢法,就有許多範例可以下載,民眾也可以自己設計喜歡的樣式,完成豬公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