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傳統存錢買房觀念 夫妻花500萬帶5歲兒環遊世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華人社會中,父母總有「望子成龍」的高度期待,從小就會把孩子送去學習,不過家住杭州千島湖的老極,卻有著不同的觀念,因為兒子辛巴一句「我想去看北極熊」,他跟老婆把工作辭了,帶著辛巴遊歷世界各地,藉此培養他勇於冒險、隨遇而安的的個性,也希望辛巴能見證世界的遼闊,進而拓展視野與胸襟。

根據《一条》報導,老極跟老婆都是中產階級,但比起買房子,他們寧願將數個月的收入存起來,帶著兒子辛巴遊歷世界各地,「在我看來,童年最應該做的事情就是一個字:玩!在辛巴兩歲半的時候,他說他想去看北極熊,於是我們一家人歷經了12個國家,騎著三輪摩托車到達了北極」,就這樣開始環遊世界的旅程。

不少網友知道這一家三口的故事後,認為他們很有錢,不過老極說「我的工作很普通,只是花錢的方式跟別人不一樣。去北極的時候我花了人民幣30萬(新台幣約135萬元),去南極的時候我花了人民幣60萬(新台幣約272萬元),這些錢其實只能買北上廣的一個衛生間而已,我只是把這些錢用在旅行上面」。

老極表示,很多人也會質疑,辛巴年紀這麼小卻不去上學,學習成績會不會落後?但其實辛巴平時也在學英文、學西班牙文,而且是在玩之中學會這些語言,「我認為學習語言最重要的是給他一個環境,然後讓他有動力去說,而不是一味的強加地灌輸。」老極也感嘆,「我們把自己的孩子弄得太舒服了,弱化了他適應環境的那個能力。」

所有人最好奇的莫過於如果小孩生病怎麼辦?老極則反問「孩子在家裡就不生病嗎?讓孩子多去運動,多去野,他就會有非常強的免疫力」。陪著辛巴一起玩過這麼多國家,老極也給所有的家長們建議,「放下手機,放下一些俗事,用心的去陪伴孩子成長,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