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稱「不看用戶內容、不存聊天記錄」 網友群嘲:鬼信你

▲▼微信。(圖/CFP)

▲微信一直都面對侵犯用戶隱私權的疑慮。(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騰訊旗下的微信是大陸最多人使用的即時聊天平台,其訊息安全一直備受關注,大陸吉利董事長李書福近日更直言,「騰訊天天在看我們的微信」,騰訊公司其後發表聲明指出,從不會去看用戶的微信內容,也不會留存任何用戶的聊天記錄,勸請用戶大可放心。這份聲明一出,不但沒有大陸網友相信力挺,反而群嘲「誰信這些鬼話」、「呵呵」。

據《澎湃新聞》報導,吉利董事長李書福1日出席活動時談及個人隱私保護及訊息安全問題表示,「我心裡就想,馬化騰(騰訊創辦人)肯定天天在看我們的微信,因為他都可以看的,隨便看,這些問題非常大」。微信2日透過官方平臺「微信派」公眾號發表聲明反駁,全文如下:

1、微信不留存任何用戶的聊天記錄,聊天內容只存儲在用戶的手機、電腦等終端設備上;

2、微信不會將用戶的任何聊天內容用於大數據分析;

3、因微信不存儲、不分析用戶聊天內容的技術模式,傳言中所說「我們天天在看你的微信」純屬誤解。請大家放心,尊重用戶隱私一直是微信最重要的原則之一,我們沒有許可權、也沒有理由去看你的微信。

實際上,騰訊副總裁丁珂曾在去年8月表示,「微信的價值導向是從來不會涉及用戶相互聊天,微信不會讀取、分析聊天記錄,雖然騰訊有能力做,但從來沒有做過」,只在三種情況下破例,如協助國家司法單位查案、國家明確要求的多人群、用戶在飛機上無法及時收到信息,「這個有邊界,隱私不能碰」。

大陸網友並不接受騰訊的聲明,紛紛怒批及嘲諷,「說謊!」、「誰會相信呢?」、「朋友圈的精準廣告怎麼解釋」、「沒有理由看是真的,當他想看的時候就有理由了」、「微信,言微不可信」、「親身經歷,微信聊天記錄會被檢測和過濾」、「當全國人民都是傻子」。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