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火煤倉工程再度流標 盧秀燕:中部空汙改善又跳票

▲▼電廠,台中電廠,火力發電廠,火電廠,中火,台電。(圖/台電提供)

▲台中火力發電廠示意圖。(圖/台電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火力發電廠的空汙問題,一直是台中市府的最大挑戰,其中一項改善措施室內煤倉工程卻進度延宕,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在臉書中表示,「125億中火室內煤倉工程今天再度流標!台中市長林佳龍市長明任期屆滿下台前,確定來不及改善空汚」。

盧秀燕臉書發文指出,民進黨政府承諾的第一個台中燃煤發電、空氣汚染改善工程-125億室內煤倉計劃,今天「再度」流標。中部空汚改善遙遙又跳票!且遙遙無期,中火125億室內煤倉計劃,「我始終關注,密集追蹤。沒想到,上個月23日竟然流標,我曾在fb上獨家揭露,希望行政院和台中市政府改善空汚的支票不要說一套、做一套。」

她說,「當時林佳龍市長還輕蔑的回應我的監督,信心滿滿的表示,一定會迅速招標出去及執行」,再度招標,也是只有一家投標,也是流標,如果編了125億預算都標不出去,行政能力如此之差,又奢言改善空污?

盧秀燕主張,收回中火部分執照,要求其確定執行相關空汚改善工程並且有績效,再准予換照!而林佳龍市長提前換照9張給中火,棄械投降,維護市民健康。該則發文中,盧秀燕還tag行政院長賴清德vs.台中市長林佳龍改善空污各吹各的調?

為了避免生煤露天堆置煤屑隨風飄揚,成為逸散汙染源,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要求台中火力電廠明年底完成室內煤倉,不能露天堆置生煤,但台電表示最快也要2019年才會蓋好第一座煤倉,台中環保局對此回應,限明年底完成,否則依法開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