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生注意!明年學測「5選4」 6月公告各系採計簡章

大學指考。考生,家長,陪考,成功高中,指考(圖/記者季相儒攝)

▲學測將在明年改採5選4。(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盧映慈/台北報導

108課綱即將上路,111年開始新的考招制度也將全面實施,但在明年起,學測5科可以只選考4科,各系的採計成績也以最多4科為基準,將影響現年高二要準備繁星推薦、申請入學的考生;而今年915個使用總級分為篩選標準的科系,必須在3月開始討論如何更改、6月公告,協助考生準備。

招聯會表示,5科總級分走入歷史,一方面是減輕考生壓力,一方面也是引導高中生可以朝自己「文、理組」的性向更深入發展,將讀不擅長的科目的心力拿來投資在擅長科目上,才能培養出真正的人才;不過今年個人申請第一階段採計總級分的科系仍有915個、其中有419個更「只採計總級分」,第二階段採計總級分的則有603個科系,必須要全面調整招生的方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繁星部分,有350系只採用總級分檢定,加上各科加權,共有671系採計總級分,另外,以往的同級分超額篩選,也因為選考的科目不同、需要重新擬定標準,招聯會日前也召開教務長工作小組會議討論,可能改用「校系採計科目的級分總和」,或是「檢定、篩選、採計科目級分總和」;不然就是授權給各校系「自行訂定篩選組合」,但目前還在考慮中,尚未確定。

招聯會表示,已經針對提出的同級分篩選可行方式模擬、預計在下一次教務長會議中討論,鑒於考招時程年年微調,希望可以提早公告;同時要求有採計總級分的校系,選才時要改採哪些科目,從3月開始規劃作業、6月公告,以協助考生預作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