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間諜組織? 新黨聲明:清白經得起考驗

▲▼新黨記者會-王炳忠。(圖/記者黃克翔攝)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查出中國大陸籍男子周泓旭,利用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成立的「星火秘密小組」、「燎原新聞網」,在台灣發展組織,2日依違反《國家安全法》移請高院併案審理。新黨2日晚間臨時召開記者會,並在會後發出聲明澄清,王炳忠等人早已經過檢調大動作搜索、約談後偵結,清白當然禁得起考驗,籲請北檢一切依法辦案,毋枉毋縱。

新黨表示,北檢偵結新聞稿,已明白說明去年12月19日傳喚王炳忠等新黨青年幹部作證的他字案案件,目前已偵查終結,移請台灣高等法院併案審理,而被告從頭到尾就是大陸籍人士周泓旭一人,當天被搜索、傳喚作證的王炳忠等人皆為證人。然北檢此份新聞稿,卻有含沙射影之嫌,誤導社會大眾以為王炳忠等人也是被告,新黨予以嚴正澄清,並表達強烈抗議。

新黨說明,依據民主國家的法治精神,就應該是無罪推定,保障人權。本案在第一時間,經檢調大動作搜索並約談王炳忠等證人後,既未將王炳忠等證人轉列被告,即顯示北檢並無足夠證據,目前也已經偵結。

新黨指出,現在網路上及特定媒體,刻意引導王炳忠等人是被告,乃是因為另有民眾提出告發。我們尊重任何人民告發的權利,但亦要在此強調,王炳忠等人早已經過檢調大動作搜索、約談後偵結,清白當然禁得起考驗,籲請北檢一切依法辦案,毋枉毋縱。

新黨指控,北檢新聞稿中,提到周泓旭在其所寫「計畫」中有「聽黨指揮、戰時管用」之文字,這與名嘴周玉蔻女士在電視節目上所說的一模一樣,這麼專業一致的用語,顯示絕對有北檢或調查局國安站的公務人員洩密給周玉蔻,此舉不僅違反《刑事訴訟法》規定之偵查不公開,更涉犯《國家安全法》2-1條洩密罪,請北檢一定要依法偵辦洩密之周玉蔻,並將洩密的公務員查出來法辦。

新黨表示,外界現在都將王炳忠等人當被告看待,此種含沙射影的汙衊行為,實在有必要公開審理,否則程序根本稱不上正義,更有檢調洩密給特定媒體人引導風向,毀人名譽之嚴重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