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屋逾2500間!淡水奪新北「鬼城」 全台3.7萬空房待售

▲▼淡海新市鎮房市、淡水,生活機能、街景。(圖/記者葉佳華攝)

▲淡水區空房多,被形容是「鬼城」。(圖/示意圖/記者葉佳華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營建署最新公布的「新建餘屋量」統計顯示,全台灣的餘屋量去年有7.3萬戶,創下了史上新高,其中房市情況最慘烈的是新北市,空屋最多的前三名「鬼城」也都在這裡,分別是依序為淡水、新莊和板橋,其他多個行政區也都有超過1000戶的空房。

全台有許多地區不斷開發,建案和新房一直出現,但因為房價過高或其他原因無法賣出去,這樣的地區常被戲稱為「鬼城」,在過去,林口、淡水和三峽等地更被稱作3大鬼城。根據營建署公布的最新新建餘屋量統計,淡水目前有2529戶空屋,奪下「鬼城之冠」,跟去年去同期比起來增加近2成,第2名的新莊則是1750戶,板橋也有1500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他包含三重、五股和汐止等地區,分別都有超過1000戶的空屋,新北市可以說是重災區,比去年成長了2042戶,增加14.3%,總計有超過1.4萬戶。另外,桃園和高雄新建餘屋量分別為1萬2928戶與1萬2558戶,分別排在第二、三名,台北市則因為建案減少,餘屋量和上一季差不多。

在房價方面,因為餘屋量大,價格跟著下滑,其中,新莊的跌幅最大,暴跌了10%,板橋跌了7.2%,淡水房價也跌了6.8%,已經從2、3字頭下修到1字頭,其他依序為林口6.4%和五股6%,希望能以減價的方式吸引買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